最近很忙,因為在找一些旅遊的資料。
發現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還真多呢!而且一個網站連過一個網站。
就跟在看精彩的旅遊書一樣,也發現了很多精彩的網站,大家對於旅遊的感受都很快樂呢。
而且每個人雖然都可能到相同的景點去,不過看到的風景,還有心裡的感受卻是不一樣的。

安帕瓦的水上市場

我們從去年10月到泰國旅遊回來後,就一直都沒有旅遊的計畫。
主要就是因為P先生一直忙碌加班著,而且還有他的論文也在努力修改準備完成中。
如果論文可以在7月份順利完成的話,那麼我們8月初的旅遊計畫也就可以順利成行囉。
每次旅遊計畫的開始,就是從想出門旅遊,好好放鬆心情開始的。
而最讓我覺得開心的部分,則是在挑選旅館這部分。
國內旅遊在安排上感覺就比較簡單一點,因為至少我們比較熟,地點比較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考慮。
只需要看看價位跟便利性即可。
不過好像每次在選擇旅館這部份,我還是考慮最久哩~:P
而且我喜歡先做好準備,所以一定會先預定好住宿的地方。
像上次跟P先生去花蓮旅遊那次,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只訂了第一天的住宿,之後兩天的住宿,也是讓我一直考慮,一看再看的。
到後來P先生說,不要再考慮那麼多了好不好?有地方住就好了。厚....那能那麼隨便決定呀。
以前學生時代,出門旅遊對於住宿好像比較沒那麼龜毛,只要乾淨即可。
現在有了Eric之後,旅遊住宿的考量就更多了。(還是自己也變龜毛了~:p)
首先房內一定要有窗戶,當然最好是從窗戶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
不一定要很新,可是一定要整潔且通風性好。
之前曾經住過礁溪的舊飯店,室內沒有窗戶,且一進去煙味就好重,我整晚都睡不好。
另外還有床跟枕頭的軟硬度(這個好像要到旅館才能知道的哩。)跟安靜性。
我其實是很認床且淺眠的人,通常換了新環境,大概都是睡不大著的。
其實在國內旅遊,交通上也很方便,不管是搭車或租車旅遊,都很容易。
而國外旅遊得要考慮的可就多了,不過我還是喜歡先從居住的地方開始選擇起。
只不過越看越不能下定決心,因為有很多點想去玩,也想去住住看不同的飯店。
而且國外旅遊,只能靠地圖跟網站上大家提供的資料來參考。
還有語言上的問題,最近努力的翻譯中文→泰文→英文,通通都用上了,還好有Goole翻譯可以用,否則真的很傷腦筋。
這次的旅遊準備,雖然目前連一間飯店都還沒決定,旅遊地點也還在猶豫中,不過資料倒是找了不少。
目前只有買了吉隆坡到曼谷的機票,其他的還沒有確定。
因為馬來西亞能找到的自助旅遊資料真的不是很多哩,還好馬來西亞觀光局索取的資料很多可以參考。
除了吉隆坡跟曼谷是確定想去旅遊的地點之外,還考慮想去檳城或是新加坡或是蘭卡威,目前還在猶豫不決中。
也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馬來西亞跟泰國的旅遊資訊給我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