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但覺得心理壓力大,工作上的事,還有一些大小事都心煩。
連身體都頻出狀況,之前先是右腳在某日準備上班的早晨不小心扭傷了,休息了幾天好不容易總算好了。
然後呢,放假在家裡床上準備要起來,一個姿勢不對,右手腕竟然拐到了,而且幾天後連右肩到右後背都開始痠痛了。
還好有藍魚寄來的藥布,後來去看中醫推拿,醫生說我是因為手腕扭傷,所以整個筋都拉傷了。
右手腕包了兩天厚厚的繃帶,看起來好像很嚴重,其實是還好啦。
更扯的是等右手好了,上班時,上樓梯一不小心鞋子去勾到,我..竟然就慢動作的膝蓋稍微撞到樓梯,加上左手撐地,對,左手腕又扭到啦...
趁著中午休息去看中醫,下午上班時同事很驚訝的說,妳不是右手扭傷?怎麼現在又包左手啦??真的是無言.....
最近真的是身體不舒服,希望快快恢復。
然後昨天在拿紙的時候,一不小心左手食指被劃了一道。
說到這種被紙割傷的小傷口,雖然很小一條,可是卻蠻痛的耶。
到了晚上洗完澡,傷口就已經變紅腫了。

就想說來試用看看前陣子同事從日本買回來的這種小林製藥
(サカムケア) 液體防水OK繃凝膠

看旁邊的那圖樣,好像就是針對這種小傷口很有效的哩。

是像指甲油一樣的塗抹方式,那個味道聞起來跟小時候玩的一種童玩--太空氣球很像。
(說到這個太空氣球的名字,以前玩的時候,好像也沒有去記名字,所以是到Plurk問了噗友們才知道的。)

剛塗下去時,厚....對傷口超刺激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傷口正在發炎,已經變紅了。
然後大約幾秒鐘的時間就會乾掉,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然後就不痛啦。
大概可以維持一天左右的時間,如果一直接觸到水,旁邊可能會稍微有點掀起來。
不過要完全脫落的話,用撕的也是可以的。
我是覺得蠻好用的,隔天紅腫的情況就消失了,對這種小傷口還蠻方便的。
如果是較大範圍,或是關節處,可能就比較沒辦法用了。
下次有到日本去旅遊時,再去藥妝店找找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