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初因為南部奶奶家那兒有大拜拜,所以我們全家也一起回去熱鬧。
早上8點多出發,因為也不趕時間,所以我們悠閒的慢慢開,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就在討論要去那兒走走,考慮田尾跟鹿港,後來想想我沒有去過鹿港,就決定往那兒走。
鹿港小鎮的路都蠻小條的,不過建築也都很有古味,我們第一站到達的地方是鹿港龍山寺。
IMG 0007IMG 0008

鹿港龍山寺號稱「臺灣紫禁城」,相傳創建於明朝永曆年問(約西元一六五三年),堪稱全台最負盛名的寺廟之一,屬於國家一級古蹟。龍山寺規模宏大、格局完整,屬於大型的佛寺共有四進三院,自外而內分別有山門、三川殿、正殿和後殿,其間依序有前、中、後三庭,居間區隔;

因為已經坐了好久的車,所以Eric一下車就很高興了,因為終於可以讓他有地方可以跑來跑去嚕。不過鹿港這兒果然是海口,風很大,加上天氣雖然好,可是還是蠻冷的,他的臉就已經開始有點紅了。IMG 0010

龍山寺因為剛好在整修的關係,所以到處都是圍起來的工程木板,連地上都是,蠻可惜的,我們在這兒待了大約半小時就走了。接下來爸爸說可以去看看「鹿港文俗文化館」,本來我在想,這有什麼好看的呀?不過既然就在龍山寺附近,還是進去看看嚕。
IMG 0017IMG 0018IMG 0020IMG 0024IMG 0025IMG 0026IMG 0027IMG 0029IMG 0030IMG 0034IMG 0037IMG 0039IMG 0041IMG 0042IMG 0052IMG 0055
把車停好之後,看到一棟很漂亮的古式洋房,好漂亮呢!然後爸媽說之前有去過了,要在附近走走,所以就我們三個進去逛逛就好了。這兒全票是130,半票是70元,Eric則還不用買票。這兒分成三區,A館是西式洋房,B、C兩館則是舊式房舍。A館一進去先看到就是一棟漂亮的古洋房,前面有漂亮的庭園景觀。這兒室內是不行攝影拍照的,所以我們就是慢慢散步看展覽了。這文物館是辜式大宅,保存的很好,還有解說人員,服務很好。而西式洋房中分成好多不同的廳室,分別有鹿港鎮的模型,還有各間不同房間及作用的展覽,很好玩也很有意義。另外還有書畫、古物的展覽等等。除了可以看到古代大富人家家中高貴的裝潢跟擺設之外,也有很多新奇的東西是從沒看過的。例如還有很特別的七巧桌跟七巧椅,玩過七巧板的人應該就知道,七塊板子可以做不同的排列組合,這桌椅的意思也是差不多,有很多不同的組合。還有例如帳房、新房、閨房等等的。而古風館跟舊館中也有很多古早的農耕用具,還有漂亮的天井,一趟逛下來,大概也逛了一個小時左右。本來還覺得這130的門票費似乎有些貴,可是進來逛了之後,覺得很值得呢,尤其裡面的景色真的好漂亮。有來鹿港小鎮時,別忘了來這兒走走喔!

IMG 0056IMG 0060IMG 0058

離開這兒之後,大家肚子都餓了,本來是要去天后宮那兒吃小吃的,結果路上經過了一間叫老上海的火鍋店,看起來生意很好,結果我們就被吸引了,而且因為客滿的關係,還得要先排隊,本來想要放棄的,可是老公進去繞了一下之後,看起來似乎很不錯,所以我們在繞了一圈之後,就決定來這兒等位置用餐啦!還好等的速度還算快,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等進到室內之後,才發現Eric的臉已經又紅又腫了!趕緊用毛巾打濕之後幫他敷臉,打算等會兒要去看醫生。
這間老上海,裝潢的是蠻漂亮明亮的,賣的是火鍋跟排餐,每人都是198,可以選擇點排餐或是火鍋吃到飽。我們點了兩份火鍋跟兩份排餐,這樣都可以品嘗的到,另外還有一些小吃跟沙拉吧,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是真的蠻便宜的。只不過媽媽發現這兒的青菜跟菇蕈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都沒洗乾淨...^^"

IMG 0064IMG 0065IMG 0066IMG 0068

吃飽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因為天后宮週邊沒找到停車位,後來爸媽把車停在附近,讓我跟老公下去老街走走,還有去拜拜。這兒我還是第一次來逛呢,看到兩旁好多東西,可惜肚子已經吃的很飽了,沒辦法再多嘗嚕。而快到廟旁,看到好多賣蚵仔的店,真是有點後悔呢,早知道就別吃那麼飽了~~~不過算嚕,下次再來嚕^^~~天后宮中的人好多呢,我們簡單的參觀參拜之後,就走了,下次再找時間來好好逛逛^^

鹿港小鎮真的很古色古味呢,只不過這兒的巷道也不大,停車就跟台北一樣比較麻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