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上第一天課之後,回家就發燒了。接著隔天跟再隔天都又回去外婆家“休息養生”,結果兩天後,就又要重新開始適應了。

2/9
第二次上課,早上帶他回去外婆家,結果吃過早餐後,他就不肯跟我去上課了,一直賴在地上就是不肯走又哭,要不就是跑去外婆後面躲著。眼看著我上班就要來不及了,只好請我爸媽幫忙帶去上學。
快9點的時候,我媽打電話給我,說他們現在已經到幼稚園了。我把Eric的書包跟室內鞋拿過去,就看到他已經在那邊玩車玩的很開心了。
然後本來我爸媽捨不得看到Eric哭得那麼傷心不去上課,都已經打算到幼稚園去如果他還是哭的話,就要直接帶他回家了。結果到幼稚園去看了環境,又跟主任聊天,發現這邊的環境很好,加上Eric雖然一開始不肯進學校,但一會兒之後就好了,所以他們是覺得很滿意的把Eric留在學校回家了。而且我們走的時候,跟Eric說再見,他忙著玩玩具,很高興的跟我們說再見。今天還看到一個比Eric小兩個月的小朋友,第一天上課就是老師去家裡接他的,一點都沒有適應的問題。老師說因為他家裡是做生意的,所以小朋友都不大怕生。
因為這一天還是只有讀半天,所以中午是我爸去接他回家的。聽我爸說,Eric中午看到大家拿出睡袋時,不知怎的,又哭了一會兒,說要找媽媽,然後他去接的時候就發現他講話都沙啞了,因為感冒還沒完全好,加上又哭了一會兒,才會這樣。
回家後,我媽煮了好吃的粥要給他吃,平常食慾不是很好的他,竟然吃了一碗半的粥。

2/10
決定開始讓他讀整天的,早上除了包包之外又帶了睡袋,我媽還特地幫他把小被被縫成好攜帶的中方巾模樣,好讓他可以帶到幼稚園去。
結果他一看到睡袋又開始哭了,說他不要去幼稚園睡覺,要回阿媽家去。出門時不哭了,但今天我直接就帶他去幼稚園,怕再帶回家他會不肯出門。結果到了幼稚園,車才剛停,他就又開始哭了,看我拿起睡袋,開始狂哭,整個人竟然趴在腳踏墊那邊拉住,不肯讓人抱他。老師出來幫忙拿東西,我則是抱他進去,一直大哭又踢腳的,換上室內鞋之後又踢掉,我說「媽媽陪你進去」,他也聽不進去,就是一直說他不要上學要走。老師接手過來抱他,結果他又掙脫往外跑,一付想要投奔自由的模樣...老師跟我拉住他,我問他要去那邊?他直說要離開這兒回阿媽家....最後老師抱住他,叫我先走,即使我再怎麼不忍心,還是先離開,一路上很捨不得的回頭看他。
到辦公室後就忍不住開始掉眼淚了,心裡一直想到剛剛看到的景像,想說是不是真的太早給他送來幼稚園了。跟老公講電話時也是哭,後來同事陸續來上班,因為他們都是好幾個小朋友的媽媽了。他們看到我這樣就跟我說,這是每個小朋友都會經歷的過程,現在不忍心,以後還是得要經歷這一段。
然後老師打電話跟我說Eric在我離開,看不到我之後,馬上就不哭了,然後因為哭的太過傷心,咳嗽之後有吐了一點。老師有讓他再吃一些早餐,之後就開始玩了。
聽老師這樣說我才放下心來,中午趁休息時間偷偷的到幼稚園偷看,說是偷看,因為怕被Eric看到,所以我只敢走到旁邊去“偷聽”。沒聽到Eric在哭的聲音,再趕緊離開。
下午要去接他的時候,我期待著下班的時間,時間一到就趕緊去接他了。到幼稚園,看到Eric已經準備好了,我車子還沒停好,他就跑出來找我了。
老師說,Eric今天除了早上哭之外,其他時間都表現的很好。我最擔心的午覺時間,老師拿出他的臭被被,大概是早上玩累了,10幾分鐘後就睡著了。而且在睡覺前還會管其他小朋友,要人家不要講話趕快睡覺。睡醒後也不會鬧,老師一說起床,他也就乖乖的醒了。
老師跟他說星期一見,他也馬上說星期一還要來上課,整體表現都很棒,除了在外面玩之外,也會主動跑進去教室上課,應對能力也不錯。也會很開心的跟老師說再見。問他老師叫什麼,他說叫白老師,後來才發現他是因為老師穿白的,就叫人家白老師^^"
問他星期一還要不要上課,他的回答也是肯定的說好。
不過...那天晚上可能是因為早上哭的太傷心,晚上做惡夢,醒了2-3次。
繼續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