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鋤燒,吃的飽飽的我們準備去北投走走泡湯,西門町越晚人越多。
雖然還是假日,但這邊有很多店都已經開始營業了。
下一張
老天祿滷味店裡已經擠滿客人了。
下一張下一張
強辯樂團也來這邊辦活動,看著台下好多小女生看到他們都好開心呢。
下一張下一張
P先生的姪女小珊就在這邊打工,既然來到這邊了,進去看看她上班了沒有,結果正好問到店長,店長說她今天上3點的班,等下就到了。
等她到了,就帶我們去最新的機器拍照啦。
親切的店長竟然說要招待我們拍一組全家福的大頭貼,還送了Eric一隻可愛的老鼠布偶哩!
好久沒有拍大頭貼了,還好有姪女幫忙操作,所以拍的很順利。
拍好後她還幫我們把大頭貼加上很多插畫等等的,然後加洗了兩張悠遊卡貼紙。而且在這邊拍大頭貼,還可以到店門口的機器把照片寄回家呢!很有趣又方便哩!
拍好之後,已經快4點了,這時又開始飄雨,考慮是要回家或是繼續去北投泡湯呢?
後來想想還是繼續原來的計畫,搭捷運去泡湯嚕。
下一張下一張
從西門站搭到台北車站,換淡水線搭到北投站,然後走到對面月台換搭到新北投的支線班次。
下一張
這邊的班次是每10分鐘一班。
下一張
等的時候來拍張照吧。
下一張
車子進站了,感覺這班開的很慢,一下子就到新北投嚕。
這時發現原來在捷運站左前方,就有一間鋤燒北投分店啦,早知道就來這邊吃就好了...
下一張下一張
指標很明顯
下一張
一出捷運往中山路走,會先看到北投公園。
下一張
剛好遇到水池噴水的時間,這個水池就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面金城武跟梁詠琪相遇的景點呢!
下一張
網路上有看到人家介紹這個凱達格蘭文化館可以免費參觀,不過也許我們太晚到了,已經關門嚕。
下一張
沿著山坡往上走,看到漂亮的圖書館嚕。
下一張下一張
建築造型很特殊的圖書館
下一張
連旁邊的小溪也是冒著煙的溫泉哩!
下一張下一張
一大片的落地窗,很有綠意的感覺呢。
下一張
逛了一圈,天色越來越暗了,繼續往上走嚕,不過再拍一張照片吧。
下一張
繼續往上,來去看看露天溫泉吧。
下一張下一張
溫泉博物館目前正在整修中,要等到3月才會再開放嚕。
下一張
路邊有小販在賣一些蔬菜跟溫泉玉米、茶葉蛋。
至於那一堆的就是外表看起來像是薑,但清蒸後吃起來味道像玉米的金筍,很多人都在買,之前媽媽也煮給我們吃過。
下一張
到露天溫泉這邊,既然說是露天的,當然要穿泳裝泡嚕,這邊的泳裝正在特賣哩,而且又很便宜哩。
下一張
很復古的溫泉入口處。
下一張
每場是2個小時15分,門票很便宜呢!
看看一旁的告示牌,這裡的溫泉是屬於青磺泉。
本來想說要不要乾脆去找一間溫泉旅館休息一兩個小時泡湯,就不用再另外賣泳衣了。
後來想想反正都到這邊來了,就買兩件泳褲讓P先生跟Eric下去泡,我在旁邊休息就好了。
不泡湯進去要20元門票,P先生有學生證可以買20元學生票,至於Eric,好像不用門票,總之我們只花了40元門票,再加兩件泳褲就進場嚕。
下一張下一張
泡湯的人好多唷!一共有4個池,一個是冷水池,然後依溫度高低有三個不同的溫泉池。
下去後有看到不能攝影的牌子,所以只有在上面拍的這兩張照片。
不泡湯只能坐在一旁的石頭上,等他們換好衣服後,先從溫度最低的那一池開始泡湯嚕。
結果Eric才剛下去沒3分鐘,就開始喊屁股痛?一旁一位阿伯說小朋友皮膚比較敏感,現在是癢加痛,要趕緊讓他上來沖洗才可以。
還說不只Eric這樣,有很多小朋友也是都不能適應的。
所以就先讓他起來換衣服嚕,讓P先生自己去泡。
Eric在旁邊看一看,又說想要跟爸爸一起泡湯,最後讓他穿著上衣,下半身穿泳褲,泡腳就好嚕。
熱呼呼的溫泉泡起來就感覺很舒服,多半是上了年紀的阿伯跟阿媽來泡,也有幾個穿比基尼的辣妹。
而我光在旁邊也覺得很溫暖呢。
泡到6點多,就是清場時間,準備換衣服回家嚕。
雖然還是得要轉三班捷運才可以回家,不過泡完湯真的會覺得全身很舒適呢!
在捷運上,Eric跟P先生都快睡著了,好像都不覺得有多冷了,泡湯果然是很棒的哩!下次再找時間到這邊來泡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