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Eric明年七月就要上小學了,算一算他到目前為止一共換了3個幼稚園,第一個是在我公司附近,Eric每天跟我一起上下班。
但因為學校不適應,他幾乎是天天哭著上學的,我每天早上除了要趕他上學的時間,還要擔心早上他會不會又上演無尾熊的戲碼~

那時藍魚同學還畫了這張畫,真的很貼切呢!每次看到這張畫,就又回想起那時的情形~~
之後因為Eric這樣天天跟我上下學實在太趕也累,加上這間幼稚園人手不足,在照顧小朋友這方面不是太周全,於是就換了第二間幼稚園。
第二間幼稚園在家裡附近,我跟P先生都可以送他上下學,很方便,只是老師變動率有點高~~每隔沒多久就換了老師,等到可以念公立幼稚園的年齡,就換到現在的幼稚園了。
現在的這間幼稚園,在娘家附近,小弟就是念這裡的,空間大又通風,教Eric的老師就是當年教小弟的老師,跟我媽已經很熟了。我爸媽輪流去接送Eric,吃的好睡的飽,算是適應的很好。
只是Eric的個性比較龜毛一些,很多事都有他自己的規矩要依循,又容易不好意思,常常會很放不開,這點讓我們都頗擔心的。
而想想也很快,明年就要念小學了,上小學之後,要先考慮到的就是課後的問題。
雙薪家庭的小朋友,幾乎都要去念安親班吧!
不過有關安親班的問題,我跟P先生也一直在考慮。因為Eric雖然是有點獨立,但還是很依賴我們,也許是因為只有他最小,所以大家都讓他,其實很多事他會做,可是總是會先請人家幫他做。
還有放不開害羞的個性~~(其實這點跟我蠻像的說^^"~~)
之後又聽同事說到她女兒從小也是一直在安親班上課,所以似乎會比較依賴安親班。
現在念國中了,沒有安親班可以上,整個人就鬆懈下來,似乎不上補習班,就不知道要怎麼安排自己寫課業的時間。
正好最近看到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裡說到的有關安親班的事~~~
之前看Carol介紹繪本的電子報→Carol的魔法圖文書(目前已停刊),那時就好喜歡她說故事又加上生活教育的文章內容。
在網站上發現她的新書上市的消息後,趕緊去買了她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看了真的覺得很感動,尤其是在生活教育這方面,雖然書名叫“荳芽不上安親班”,但內容不只說到為什麼不上安親班,更多的是怎麼教導小朋友的生活教育,裡面的很多內容都讓我學習到好多。
雖然安親班當然也有他的好處,但仔細想想,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小朋友能有更多選擇,在還可以稍稍放鬆的幼稚園跟國小階段,生活能更多采多姿,真的很不錯呢!
看完之後也很想幫明年即將上小一的Eric找幾個學伴~~~
對於Eric的引導教育方面,也多了很多想法跟感動,真的是受益良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