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帶著Eric去吃火鍋,倒也沒有特別吃什麼較硬的東西。
結果回家後,他姑姑突然發現他下面門牙的牙齒有一顆不見了??
問他會不會痛,他也說不會。
真是嚇了一大跳,本以為是咬到硬的或是太黏的東西斷掉的,仔細一看,後面的新牙已經冒出頭來了。
再幫他檢查一下,發現掉了的那顆牙旁邊的也開始搖動了,果真是開始換牙了。
趁機跟他說,要好好刷牙,吃過甜食要馬上漱口。
我跟P先生的牙齒都很不好,Eric鈣質吸收比我們多,外婆幾乎每天都會煮魚或是燉大骨湯給他喝,鈣質應該很充足。
只不過那第一顆掉落的牙,猜想應該是被他給吞下去啦!
之前帶去給牙醫師檢查牙齒時,有買了氟錠給他吃,後來才知道讓他直接吞是不正確的,應該要把藥錠放在齒齦跟臉頰內側慢慢溶解才是。
反正現在知道應該也還不遲,除了飲食上多幫他補充鈣質之外,還是要多注意他有沒有其他牙齒在搖動嚕。
有趣的是,晚上睡覺前,他突然跟我們說「下次不要再去那家火鍋店吃東西了好不好?」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們家的東西好硬,害我牙齒都斷掉了。」哈哈,小朋友,你是在換牙,不是東西太硬把牙給咬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