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3/3--柚木行宮、夢幻世界

昨晚Check-in時,小朱按慣例告訴我們用早餐的地方,只聽他說先要下樓,再走到那再換那一部電梯到那邊去..真是有點小複雜哩!原來這間飯店光用早餐的地方就有兩處,而我們團體用餐的地方是在中式餐廳,當然菜色也是很中式,除了稀飯之外,竟還有豆漿跟造型很可愛的油條哩!
不過這樣就沒有我喜歡吃的現煎蛋卷了!

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柚木行宮啦!昨天小朱已經叮嚀過一定要穿有袖的上衣,以及長褲。車行到外圍,就已經看到很漂亮的外觀了。

這邊有一個解說員余小姐負責帶我們進去參觀,並解說歷史。而要進去柚木行宮之前,除了要脫鞋之外,還得要把相機集中保管。柚木行宮也是五世皇的行宮,一共有82個房間,200多個門,300多扇窗戶。而且很特別的是裡面的空調是由地板吹出來的,所以溫度剛剛好,不冷也不熱。只是得注意不可以去踩到空調設備,否則可是要被罰款的唷!

行宮中到處都有軍人在看守,裡面每一個房間都各有特色,而且有好多古董跟照片哩!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顆世界上最大的藍寶石,以及很多瓷器~~
拉瑪五世皇被稱為泰國的國父,因為他去國外考察,讓自己國內西化,免除被強國變為殖民地,也是亞洲惟一沒有被殖民的國家。就連他自己的妃子都剪短髮穿軍服,隨時可以保護他。這邊的風景跟金黃色的柚木建築都好漂亮喔!旁邊還有小間的玩具屋,是給皇子皇女遊戲的屋子。還有歷代皇室使用的馬車跟放靈柩的轎子。

參觀完柚木行宮之後,下一站就是到夢幻世界去用餐及遊玩啦!一進去,就看到好幾家很特別的商店,還有可愛的卡通屋。旁邊的花園造景,好漂亮的景色,還有用樹叢設計成各式各樣可愛的景觀。不過因為要先去用餐,所以就直接去搭纜車了。

中午是在夢幻世界裡面的餐廳享用自助餐。可是菜色也不是很多,我喜歡的只有白飯加雞肉咖哩,還有現煮的貢丸米線。不過這邊的中式甜品倒是類型很多又好吃呢!而且這邊沒有提供飲料,那是要另外點的,倒是有提供冰開水喝到飽。

吃飽之後,就大家各自去玩了,只要憑著進去時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貼在身上的貼紙就可以玩各種遊樂設施。結果老公第一個就說要去玩「八爪大章魚」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大章魚模樣的遊樂設施,坐在上面甩來甩去的,轉了好幾圈...下來好想吐,因為才剛吃飽而已。於是我們就只有玩這個遊樂設施,其他的就自動放棄了!之後就開始逛裡面的商店,除了賣一些名牌衣服的店鋪之外,也有一些小店家,賣各種紀念品,我們倒是做了4個用特殊顏料在木頭上寫字的鑰匙圈,100元泰銖。不過在夢幻世界中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賣「曼谷包」的店了!有各式各樣的包包,樣式多到會讓人眼花不說,價格更是誘人,不管是大的包包,或是小提包,價格都不會超過500元泰銖。(而且回來收到信用卡帳單,發現換算成台幣之後更是便宜耶!真後悔沒有多買幾個...>"<)

我們還買了很特別的彩虹冰,可愛的賣冰小姐會講一點點國語,只見果汁是琳瑯滿目各種口味都有。小杯的也才20元泰銖,就一大杯又好好吃呢!

結果快到集合時間的時候,因為已經有點趕了,又開始下起大雨來,所以想去找纜車搭回去,沒想到在那邊繞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入口。只好半走半跑的趕緊回去,趕的流了好多汗。到了約定的地方,只見大家都到了,而且已經又在入口處的商店買東西啦。上車之後就準備到機場去了,六點多的飛機,小朱硬是在3點多就把我們送去了。辦好通關手續,要行李託運,這才發現我們一團連領隊共14人,行李卻有28件,而且還不加上得用手提上飛機的隨身行李喔!連小朱都說很少看到買這麼多東西的團。
要進關前,大家在機場一起拍了合照,就進去逛免稅商店,準備上機回國啦!

搭上飛機,看到熟悉的報紙跟新聞,這才真正感覺到旅途已經結束,要回到現實生活了。只是看到的頭版新聞竟是阿里山小火車出事的新聞~~很震驚,看到報上大小篇幅的照片跟文章介紹更是覺得難過...

看著飛機離開跑道,六天五夜行程滿滿的泰國之旅結束了,或許,下次有機會真的還要來泰國,遊覽其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