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擅烹調,所以平常也蠻少買海鮮來煮。
這次收到兩樣試吃的海鮮,分別是花枝跟圓鱈。
店家名稱也很有趣,就叫“親愛的海鮮”。
本以為商品會由宅急便寄送,結果竟是由他們網誌的小編跟另一位先生送來的。
而且還很仔細的解說他們的產品及建議料理的方式。
雖然我很多魚都不敢吃,怕腥味太重,也怕很多刺。
不過圓鱈倒還好,因為鱈魚是我喜歡吃的幾樣魚裡面,很喜歡的一種,所以也看過我媽媽幾種料理的方式。
花枝我倒是很少料理,平常最常看到的方式大概就是直接炒蒜末+芹菜吧。
這次聽小編的建議,決定來試試三杯的料理方式。

(此張照片由親愛的海鮮小編提供)
包裝的很仔細

(此張照片由親愛的海鮮小編提供)
親愛的海鮮的花枝是已經把頭跟內臟都給去除了,所以很方便就可以料理了。

花枝解凍之後,很大一片呢,整整一個盤子大。

先切點斜紋

再將花枝切成一塊塊

準備薑絲跟蒜末

還有九層塔

熱鍋,倒入麻油,加入薑絲爆香,整個廚房馬上瀰漫著一股麻油香。

再加入蒜末、黑醋跟醬油。

然後花枝塊下鍋

等花枝變色了,快要起鍋之前,再放入九層塔拌炒,香味都出來嚕~~

然後三杯花枝就完成啦^O^
這可是我第一次煮三杯料理,雖然醬汁有點少(下次調味料的份量要加多一點),不過很好吃耶!
花枝沒有如我想像中會變成像橡皮一樣難嚼,這花枝吃起來很彈口好吃。

(此張照片由親愛的海鮮小編提供)
真圓鱈

(此張照片由親愛的海鮮小編提供)
真圓鱈的包裝

料理好花枝後,再來是圓鱈嚕。

從側面看可以看到魚片的厚度

退冰後拿在手上可以感覺到魚肉很紮實呢~
雖然鱈魚用清蒸的最能吃出原味,不過這次我想換換另一種作法。

想起之前曾經吃過的奶油鱈魚,就來試試看嚕。
熱鍋之後,放入奶油、蒜末炒香。

然後放入圓鱈,因為這魚較有厚度,所以得用小火煎較久一點。

煎的皮酥酥的,再灑上些海鹽跟黑胡椒粒即可。

Eric在我煎魚的時候就一直跑過來說好香好香~

這圓鱈的肉質很結實,而且很鮮甜好吃呢!
用筷子夾起來一塊塊的,也不會鬆散。
聽小編說她們的海鮮對保鮮方式很注重,所以海鮮都很新鮮呢。
下次有機會再來買他們其他的海鮮,應該也很不錯哩。
***************
親愛的海鮮
天下美饌→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