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竹屋

住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9號

電話:29276586

之前在跟好友討論要去那兒聚餐時,就有說到永和的這家小竹屋,這才開始注意這間店,要不然即使離公司不遠,常去那附近買東西,也都沒有發現到這兒。雖然後來沒有到這兒去吃,不過至少下次去附近買東西時,就特別去找,果然一下子就找到了,不大起眼的小店面,看起來東西種類好多。

後來跟住在附近的同事聊起,她也說看過一次,但都沒有進去吃。於是她就先帶家人去嘗味道,然後說很推薦這間店。於是今天大家就決定一起去嘗嘗看這家店嚕。

先看到店門口有一小鍋料很多的關東煮,店裡沒什麼特別的裝飾,牆上寫著這間店從1972年開店至今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
店內是採半自助式的,菜單自己寫再自己點,一旁的麥茶跟餐具也都是自取。

菜單上密密麻麻的寫了好多樣不同的菜色,約有5-60種吧,而且各種日式小菜跟定食蓋飯都有,也有各種不同的變化。而且菜單旁還有一些注意事項,及各種蓋飯及定食的供應快慢時間表,很好玩呢!一旁還有蓋飯及定食的菜色立牌,讓大家可以看出這兩種不同處在那兒。

我們一共點了幾種不同的定食跟蓋飯,雖然大家都選定食類的,只有我選了蓋飯。等了10幾分鐘後,就都陸續上桌了。
然後定食就是有白飯、味噌湯、清沙拉、三小菜、漬物。而蓋飯則是有包心菜、味噌湯、洋蔥、蝦沙拉、雞蛋、紫菜絲、漬物。

今天的三樣小菜分別是牛蒡絲、鹽酥溪蝦跟花生小魚干,而漬物則是蘿蔔乾。

嘗過大家的主菜後,我覺得烤豬排是比較沒那麼好吃的,因為烤的有點過久,肉變的有點老了,雖然調味還不錯。不過其他的倒是都還不錯,而且這兒的菜色那麼多,下次來一定要再試試別樣。然後我是覺得蓋飯的飯量好多,到後來真是有點吃不下了呢!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嘗試了其他不同的主食。

不過以這樣的價位(一份170-200),倒真是品嚐到很不錯的日本小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