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泰國之旅大概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決定了,不過事前的考慮有好幾天呢。
然後快速的去拍證件照,快速送件,在出發前一天拿到Eric的護照跟我們的泰簽。
接著就是上網找資料跟資訊,自助旅行要準備的資訊跟花費當然比跟團更多,不過行程當然也是自由很多。
其實這次泰國並不是我考慮的第一個地方,因為帶Eric一起出門,得要考慮的會更多。包括旅遊地點還有衛生條件跟飲食習慣等等。
至於自助旅行需要的體力,P先生當然不用說了,而 Eric的體力比我還好,因為他平常就都會跟著外公外婆一同去爬山運動。
之前在plurk上跟P先生討論時,因為我一直在猶豫考慮要不要出國去旅遊。
朋友sd皂房就寫了一句話,不要想太多,就直接做決定吧!於是就決定出發吧!
看到鹹蛋家族每年都安排全家一起出國,到當地去住遊,另外也看到一個很不錯的親子網誌,也是帶著小朋友四處旅遊,所以我們也決定來安排一趟親子自助行嚕。
因為泰國天氣很熱,所以衣服都不用帶太厚的,另外行李裡也帶了不少多腸胃藥、有的沒有的藥品。
10/22
因為Eric已經開學了,所以不敢讓他請太多天假,5天4夜的行程,星期四這一天,雖然我跟P先生都請假在家,但還是讓Eric去學校上課,中午才接他回來。
回家吃飽午餐後,把功課先做好,還先睡了一會兒午覺才準備出門。

我們有先在Y拍上預約了機場接送的服務,單趟700元,來回1400元。

服務蠻不錯的
接送的車子很大台舒適,而且從板橋這邊直接就接往剛啟用沒多久的東西向快速道路,不但不會塞車,而且沿路還有不錯的風景跟海景可以欣賞呢!

從這條新的路很快就到機場了

我們這次是搭亞洲航空機跟+酒的套裝行程,三個人要24900。
亞洲航空機票真的很便宜,而且是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我覺得很不錯。
如果隨身行李不多的,就可以直接帶上飛機。
像我們行李會比較多,就各加了100的行李費用。
另外也有預訂飛機餐,先在網路上預訂還有打折。
還有可以先換位置,要先在網路上辦理電子線上登機後,前一天換位置,好像一個人才25元,我們來回都換到第一排的位置,空間大很多呢!
不過亞洲航空在客服方面就有些缺點了。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是精品旅館,擔心沒辦法加床,於是我事先就撥電話到亞洲航空的客服專線去詢問。
接電話的感覺是香港人(因為一些講話用語跟我們不大一樣),所以溝通上似乎有點小問題。
我問他有關套裝行程的問題時,他說這邊只能詢問有關航班的問題,如果是有關訂房的問題,就得要打電話去馬來西亞詢問,於是後來就沒問了。
另外還有就是網路上一些訂位等等的訊息,操作上好像不是那麼便利。除此之外,我覺得都還蠻不錯的。

到機場後,先去托運行李。
我們把衣服裝小行李箱中,再放入大行李箱,所以出發時只有這一卡行李箱。

記錄一下,出發前行李是22.1KG。

亞航一天只有兩班來回班機,出發是18:20分的。

顏色很夢幻的育嬰室

到機場後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逛免稅商店。

兒童遊戲區

大家都很喜歡到C3這邊來拍照

準備出門旅行的Hello Kitty

曼谷跟台北時差一小時
登機處在靠近第一航廈的地方,要走很遠呢!

這個客家文物館,色彩顏色很漂亮哩!

這個穿藍布衫拿油紙傘的娃娃很可愛

下次再去逛逛

我們搭的是FD3657班機

結果沒想到班機竟然誤點,本來是6點15分的飛機,竟然到7點10分才開始登機。
不過都沒有人出來說明,大家都一直在等。

等待的時間,拍拍登機證吧!

登機後,窗外已經下起大雨了。

機艙分成兩排,各3個座位。

我們的座位前就是餐點準備區

行李箱上的介紹
飛機升空後,先送上預訂好的餐點(網路上先預訂,還有打折)。
果然很有泰國風味,吃起來都是微酸微辣的,蠻不錯的。

份量不多,就只有這樣一個餐盒加上一杯水。

這道是亞洲式炸魚排套餐(80元),我很喜歡這個的味道,感覺是用XO醬下去炒香的,很下飯呢!

這道是
椰漿飯套餐(80元),還有附上2串沙爹,不過味道較普通。

這是點給Eric吃的燻雞
佛卡夏(70元),麵包很有嚼勁,裡面夾的餡料也蠻不錯的。

如果沒有先預定的話,也可以在機上點餐,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每種都有準備就是了。

這沙爹套餐看起來也很好吃

亞航的空姐很漂亮,裡面有一位會講中文。

亞航上的免稅商品價位很便宜耶!

種類也很多

連醫藥用品都有在賣

本來有好幾樣想買,但P先生說等回程再買,要不然還得要提來提去。
(結果回程時就買不到我想買的羊毛披肩還有Eric想買的變型金鋼產品啦!>"<)
大約搭了一小時左右,就覺得鼻子跟臉都好乾喔!下次要記得帶保濕噴霧。
因為台灣跟泰國有一小時的時差,所以到泰國機場時,當地時間是9點55分,不過我們的時間已經是10點55分了。

看到像毛毛蟲般的文字,泰國到嚕。
泰國這邊就沒有空橋,直接下樓梯後,再搭接駁車往機場走。

這個時候還沒感覺到泰國機場有多大,因為時間也很晚了,只想快點去飯店休息,所以也沒仔細逛。

機場裡的四座守護神

藍色

紅色

綠色
因為機場裡有些地方正在施作工程,所以有些沒辦法到正面去拍。

領了行李之後,P先生拿著網路上找到印出來的資料,準備去搭計程車了。

外面有一堆排班的大眾計程車,先到登記處拿申訴單跟告知登記人員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這就是申訴單

泰國的計程車顏色有好多種,都蠻漂亮的。
我們搭到的就是桃紅色的計程車
而這位司機看起來很像電影中香港黑社會老大的大叔(我覺得他長的很像食神裡面跟莫文蔚為了撒尿牛丸爭吵的那位基哥很像)。
一上車就聞到香水味,座位還蠻寬敞的。
這位大叔一上車就先問我們是從那來的,回答後,P先生就提到要按程跳表的事。
結果明明也有拿了申訴單,也有登記了,這大叔就一直不是很想要按下跳表鍵。
從機場開始,就發現雖然泰國人的英文腔調蠻重的,可是我竟然都的懂,還可以跟他們溝通哩!:P
他說這樣一趟算我們450元,然後高速公路兩段的費用他會出。
P先生跟他說要“By Meter”,他就說了,如果要跳表的話,那我們就要自付高速公路的費用嚕。
我也又跟他說了一次“By Meter”,他終於臉臭臭的把跳表鍵按下去了。
路上一共經過兩次收費,他在快到收費站時,就跟我們示意要付錢了。
把100元拿給他,交給收費窗口,他就轉交過去,然後把找的錢跟收據給我們。

高速公路的收據
一共經過兩次,分別是45元跟25元,共70元。
開車開到一半,大叔還拿出手機開始打電話聊天,車速可是一點都沒減慢。
Eric平常都是9點多就睡覺了,今天因為飛機誤點,現在時間已經是11點多了,所以他其實是很想睡覺,在車上一直打瞌睡。
而我跟P先生則是一直注意司機先生跟路況。
大約半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我們入住的
“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16”。
司機還差點開過頭,還好
P先生看到旅館醒目的橘黃色招牌,趕緊提醒他。
下車時,跳表的價位是280元,P先生拿了300給他,司機大叔也沒意思要找錢,臉上的表情還是一樣。
所以從機場到飯店,加上過路費,一共是370元,還是比他開的價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