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泰國旅行,我們吃到很多道地的泰國美食。
而因為泰國天氣炎熱,所以每次用餐時都可以看到每桌每人面前幾乎都會有一杯飲料。
我們喝過幾種不同的飲料,到後來幾乎都是一人一杯甜滋滋的泰式奶茶+碎冰塊。
旅行回來幾天後,一直很想念泰國的美食,不過呢,決定先自己泡杯泰式奶茶喝。
正好公司附近有一間越南小吃店,也有賣泰式奶茶,那天去買午餐時,老闆娘就用茶壺煮了開水,現場沖了熱紅茶再加煉乳,這樣就是一杯好喝的泰式奶茶了。
因為她除了賣越式料理跟飲料之外,也有兼賣一些泡麵啦,茶包等等的。

我就買了一包錫蘭茶粉(80元)+煉乳(60元)。

這茶粉名字很有趣,叫青蛙標錫蘭茶粉。

後面的品名則是叫青蛙標紅毛茶粉

打開一看,果然是紅通通的顏色。

這叫營養煉乳

顏色跟一般煉乳不大一樣,是有點像牛奶糖的顏色,老闆娘說這種比較香。

紅茶顏色看起來跟一般差不多
不過手摸到乾燥的茶粉會變成橘橘的顏色,喝完後舌頭也會有點橘橘的顏色~

左邊是加了煉乳之後的顏色,右邊是茶的原色。
比例隨便自己調,基本上這兩種加在一起,就是泰式奶茶啦!

喝起來的味道就是我們想念的泰式奶茶啦!
不過~~我們在泰國喝的那些泰式奶茶肯定是加了不少煉乳跟糖,否則怎麼會有那麼濃甜香的味道呢~~
真想念泰國菜的美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