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北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官方網站→
由此去

網上虛擬導覽→由此去
******
3天的時間過的很快,今天已經是最後1天了。還有一個景點要去參觀,那就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吃過早餐出發時,雖然天空陰陰的,但經過橋上看到出海口時,還是覺得景色好美,就趕緊拍下這照片。

來到傳藝門口時,因為還沒9點,所以遊客還不多,這樣倒是很好,因為我們可以逛的很輕鬆。

一進去先看到南窯商店街,又稱目仔窯,之前在集集也有看過,是一間間分隔開來的商店。這邊的是規劃連成一整間,裡面有很多攤位,因為是9點才開始,我們就先往裡面逛。再過來可以看到水榭舞台跟很漂亮的傳統小吃坊。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還有一點毛毛雨,但這樣的天氣散步起來好舒服。傳藝裡面的感覺很棒,我想是因為那復古的建築,很有懷舊的味道呢!連7-11跟星巴克這樣連鎖的商店,都變的好古色古香。

這邊的旅客服務中心還有提供語音導覽系統,只要提供證件就可以租借了。(因為這兒是9點才開始可以借用這導覽系統,所以我們進來時還不可以借用。但等到後來想去借的時候人已經好多了,所以就沒有借到了。真可惜,後來上網去看,才知道有這語音導覽,可以更了解整個園區的建築呢!)再過去有文昌祠跟民藝街坊,在這兒有很多特別的商店,有很多都是在賣傳統藝術的商品。



在這兒看到白米木屐村的店面,原來之前看到大家拍照的地方就是這兒呀,而我們第2天去的是創始的社區呢!這邊的木屐樣式比白米社區那邊的還多,價位是一樣的。在這兒又抽了一次戳戳樂,結果又抽中木頭小腳丫,這樣剛好可以湊成一對。很有趣哩,有來這兒可以來玩玩看喔^^


而在商店街這邊,有好幾間很特別的店,名稱特別,連賣的東西都很有趣,像有的是賣陶笛,有的是賣手製衣服,還有布袋戲偶跟一家很復古的統一大戲院,裡面播放著歌仔戲,還有展示一些古早的音樂帶。
感覺似乎走進時間的迴廊,每個景點、店家都很特別。本來在這兒買了一條星座項鍊,結果竟然不知道掉到那兒去>"<~~好可惜!


在這邊買了一隻小叮噹畫糖給Eric吃,結果他才剛拿到就掉到地上去了,雖然有包著塑膠袋,可是還是碎掉了,只好跟店員借另一支完好的來拍照。


廣孝堂前,有一片悠雅的小白花。不過逛到這兒,突然下起大雨,所以就沒仔細參觀,跑到一旁去躲雨了。
一旁冬山河畔還看到有人在這兒拍新車廣告,從日本來的廣告明星開著新車跑來跑去,工作人員還得要隨時把車子上的水珠擦乾,拍了好久呢。因為他們把這區圍起來,所以臨水劇場跟雨天表演場還有黃舉人宅這部份就沒有逛到了,真可惜呢!

幸好雨只有下一會兒,之後又出大太陽了,我們已經逛的差不多了,就準備往回走了。
這時看到一位工作人員拿著刮玻璃水珠的刮板跟抹布,只要一下過雨,就趕緊把一旁的椅子給弄乾,這才晃然大悟,剛剛還在想怎麼才剛下過雨,旁邊的椅子卻都還是乾的,原來是有這樣在整理呀!
另外這兒的廁所也很乾淨,帶Eric去上親子廁所,保持的好乾淨。這邊的整體感覺都做的很週到,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兒玩呢!


天氣一直變來變去,太陽公公只有露臉一下就又躲在雲後面,然後就開始下起大雨了,我們就走到傳統小吃坊那邊休息。
在一旁7-11買了些東西,P先生的同事還去買了好吃的紅麴香腸跟我們一起分享,一支30元,可是味道好香喔!看Eric那怕燙又忍不住要大咬一口的模樣就知道好吃^^

吃完點心後,雨又停了一陣子,這時剛剛還沒營業的目仔窯已經擁進好多遊客嚕。裡面有好多可愛的紀念品,還有很香的紅心芭樂,所以在這邊我們逛的很高興,買了一個可愛的木製音樂盒,還有幾個鑰匙圈。
很喜歡傳藝的感覺,下次有機會要找個非假日的時間再來玩一次。^^
*******


 回台北的路上,就幾乎都是在下雨的了。中午吃飽後,就往台北出發嚕。
除了在北關海潮公園跟一個名產中心休息之外,其他點就沒有停留了,所以下午3點多就回台北嚕。
*******
這次的宜蘭之旅雖然在某些小地方上不是很滿意,但是每天參觀的景點都很不錯!而且這次幸運的看到海豚,跟Susu見面,逛福山植物園還有到了傳藝,真的都很不錯。而宜蘭的好山好水更是紓解我之前累積的一些壓力,也感受到這兒的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