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天氣冷,感冒的人很多...

結果我們家三個也全中獎~~~

自從上次跟Eric一起感冒後,本來有較好了,結果前陣子天氣一變化,感冒症狀就又加重了,除了鼻塞流鼻水之外,每天咳嗽咳到很煩,也很難受,真是很討厭哩!

中西醫都有看,感冒症狀比較嚴重時,就先去看西醫吃西藥,等到稍微好一點之後,就改看中醫慢慢調。

然後中醫師除了開藥粉之外,還特地開了幾方中藥要我去中藥房買回來泡茶喝,連掛號小姐都跟我說去買梨子回來燉珠貝粉當茶喝,結果...因為我懶惰,就只有吃藥而已。

幸好經過幾天的休養跟看了醫生,現在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除了睡覺比較容易咳嗽外,其他倒都還好了。

這兩天天氣都很好,今年果然是暖冬。舒服的溫度,讓人都有點懶洋洋的...

自從上次元旦假期放假幾天後,接下來的假日,每次都會覺得不大想出門,只想要在家好好補眠,可是說歸說,假日還是都有出門。

因為天氣好,總覺得待在家裡有點可惜,除了有事得外出之外 ,也有到公園去走走。

最近很想去旅遊,而P先生最近都在看一些國外旅遊行程,不過都被我打回票了。

因為我最近晚上都在看大愛台的「
愛相隨」,除了看田麗跟林緯的組合很賞心悅目之外,劇情也很不錯,還可以看到關山的美麗景致,每次看完就好想要去花東走走喔!

一邊又看到薄荷他們的花東遊記,真是很心動呢!看來趁著這樣的好天氣,出去旅遊一定很不錯的哩!

下一張(熱鍵:c)

台客跟導演寫的「忘記憂愁的地方」,之前趁著元旦假期看完後到現在已經又看了2-3次,跟上一本書一樣,看完總是讓人覺得很有感覺。

有趣的是,這本書雖說是兩人共同完成的,不過呈現的方式很特別,在書的一開頭就有寫,台客看書會畫線加上手寫字,所以這本書就是台客看過的書,然後再加上他的註解跟畫線。

跟上一集有活力的內容比較起來,這本書整體讓人感覺較為憂鬱,而這集很多地方都讓人很有思考的空間。

而跟著台客還有導演的腳步,對於那些曾經到過的地方,似乎又多了一層新的感受。

看完書之後,真的很想去找找那忘記憂愁的地方,再去一次奮起湖老街,感受一下那邊的悠古氣息.....

去吃吃道地的奮起湖便當,再來份手工豆腐,喝碗愛玉伯做的愛玉冰,有檜木香的檜木咖啡,最後再帶一些好吃的火車餅當伴手。

每次看他們的書,總是覺得就像在看部記錄片般,跟著他們認識了新的地方,也跟著認識了很多在地的人事物。

也許下次有機會到這些地方,看到書中的那些人物,真的就會讓人覺得很熟悉,彷彿認識他們般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