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爸媽說想帶Eric一起去旅行,考慮了好幾個地方,本來已經決定要自己開車去泰安泡溫泉,再到南庄去走走。
結果出發前一天,Eric跟媽媽說他想去花蓮玩,大概是上次去玩他覺得好玩吧!結果臨時就決定改到花蓮去嚕。
因為P先生從過年前就開始忙著加班,一直得要忙到4月份才有空,今年都還沒去旅遊,所以我也說想要跟他們一起去玩。
不過他們是星期三就要出發了,我是星期四早上才要去花蓮跟他們會合。
星期二晚上臨時要幫他們訂票時,還在想說不知道能不能訂到太魯閣號,幸好順利訂到9點37分那班次的太魯閣號。
星期三他們先搭車到花蓮,約中午12點多到,租好車先到警光山莊休息。
媽媽說火車過了宜蘭之後天氣就很好,花蓮出大太陽呢!
他們第一天吃過午餐到警光山莊Check in後,決定先睡午覺,結果三個人睡到下午4點多才起來,晚上只有隨處逛逛,還有去逛南濱夜市而已。
而我既然只有要去玩2天1夜,當然要搭早一點的火車嚕。
看看太魯閣號最早的是9點37那班,不過到花蓮已經快中午了。最早的班次是6點多的自強號,突然發現7點03分有一班69次的莒光號,因為沿途停靠的站次不多,跟自強號的時間差不多,但票價差了將近100元哩,當然是訂這班火車嚕。
星期三晚上因為跟小敏一起去唱KTV,所以晚上回來整理東西,到1點才睡。
2/21星期四早上本來是5點半就要起床了,結果竟然不小心睡過頭,6點P先生才叫我起來,匆匆忙忙的趕到火車站。
幸好一大早沒什麼車,所以很快就到了車站。把摩托車寄在車站旁的停車場,趕緊去取票。(因為是網路訂票網路付款,所以要提前半小時到車站拿票。)
拿到票之後,還有剩約20分鐘,就去7-11買了一本雜誌,加簡單的早餐,吃飽後就去搭車嚕。
其實蠻久沒搭莒光號了,每次搭火車為了省時,都會搭自強號居多。
這班莒光號從板橋之後只停台北‧松山,再來就到新城‧花蓮嚕。
本來一開始我是坐在走道位置,後來旁邊也有乘客,不過空位倒還蠻多的。
所以過了松山之後,我就換到窗邊的兩人座位欣賞風景嚕。
雖然還是蠻想睡的,但東部鐵路線沿途的景色很美呢。
下一張
本來暗暗的天空,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映照在海面上很美。
下一張
這邊不知道是清真寺還是旅館?很特別的建築,靠近頭城這邊區域的海邊。
下一張下一張
蘭陽平原漂亮的田園景色,房子四週都是稻田。
下一張
花東海岸景色很美,每次只要一出隧道,就會有漂亮碧藍的海景。
下一張
山區的景色也是很漂亮
下一張
採砂石的工廠,範圍很廣,煙囪不斷冒出黑煙,跟四週的自然景觀很不一樣...
跟爸媽他們電話聯絡,決定今天改住其他地方的民宿,既然到這邊來,就要住海邊的民宿嚕。
因為臨時決定,所以沒有找資料,趕緊打電話給在台北的P先生,叫他幫我上網找啦。
同時又問阿Mei,她們上次住的是那間白色風車民宿。P先生也說那間離警光會館很近,等下就可以去看看嚕。
下一張
從這邊開始,天氣越來越好,看到碧藍的海水,真想要下去拍照呢!
下一張下一張
因為我坐的是第二車廂,去上洗手間時發現第一車廂很特別哩,除了設有殘障車位之外,座椅顏色也不大一樣。
本來是約10:12會抵達花蓮,結果10:07分就到了。
下一張
從前站出去,在車站口等爸爸過來接我。
下一張
天氣是這麼的好,拿起相機又拍了好幾張照片。
可是左等右等,怎麼還沒看到他們哩?打了幾次電話又沒人接,好不容易等到10點20幾分,媽媽才接了手機,說爸爸出門很久了,應該早就到了才對,要我附近看看再等等。
打第二通電話給媽媽時,才看到爸爸跟Eric騎著摩托車過來了。厚,原來他是迷路了,才會繞了那麼久。真是的,我果然是遺傳到爸爸的迷路基因呀...
本來是想說要是天氣不好,就改租汽車好了,但天氣那麼好,還是摩托車最方便啦。
一起到前一天他們租車的天霸王租車行,又租了一台125的摩托車。順便加上爸爸他們的車再續租一天,這樣一共是750元。
(租車時記得要檢查車子前後左右,還有煞車跟大燈。這次因為趕時間,所以疏忽了,後來還車差點被車行索賠哩!)
因為已經快11點了,所以要先跟警光會館說要退宿。本來是想說早點來,先去看看民宿,再決定是要繼續住警光還是換到白色風車去。但因為爸爸迷路的關係,已經快11點啦,所以又打電話叫P先生打電話去退住。
租好車之後,先去接媽媽嚕。
媽媽果然是專業的家庭主婦,來到花蓮還是不忘逛市場,這個市場靠近南濱公園,賣的東西種類很多哩!
下一張
這攤有賣很多藥草,還有高麗菜、蔥跟籐心。媽媽剛剛就是在這邊買藥草,跟攤位上的老闆、老闆娘聊的很開心,老闆娘說他們之前在新莊也住了30年,退休後才回花蓮來的。
除了一大包藥草之外,媽媽又把那兩顆高麗菜也一併買了,還想要買幾隻土雞哩!不過被我阻止了,這次我們是搭火車來玩的耶!又不是自己開車的,光要提那些東西就很麻煩了吧?^^"
藥草攤的老闆說這邊的土雞肉特別好吃,叫我們明天要回台北前再來買,媽媽還很認真的考慮買個幾隻,再用宅急便寄回台北的打算哩!(不過隔天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就沒繞過來買嚕。)
下一張下一張
花蓮警光會館外觀看起來很大一棟,就在花蓮分局後面,旁邊還有一間學校。
下一張
其實附近的環境很清幽,住在這邊感覺應該也很不錯。
下一張
大廳的籐椅感覺就是很舒服,天井的陽光照下來感覺很溫暖。
下一張
樓梯間
下一張下一張
房間已經整理好了,很舒適的感覺,只是比較舊了一些。
下一張
簡單的梳妝台
下一張下一張
這邊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哩!
本來是有自助式早餐的,但因為平日住宿的人不多,所以今天早餐是簡單的飯糰加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