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華西街夜市,最早的印象就是小時候老爸曾經帶我去那兒吃過蛇肉,但對蛇向來沒有好感的我,當然是怎樣都不肯吃啦!不過倒是有喝過一口湯,至於味道~~老實說,完全沒有印象哩!
而因為大伯就住在夜市那附近,所以跟老公交往後,去那兒的機會也相對的變多了。而且因為老公從小就住在那附近,所以對那兒當然也是很熟啦!
不過我們倒是很少在觀光夜市那一長條的攤販吃東西,反倒是出了那一條之後,要通往龍山寺那兒的夜市,
對我們來說是比較熟的。
那兒的龍都除了有好吃又不輸永康街冰館的芒果牛奶刨冰之外,他們的花生仁湯也是很好吃的呢!
還有中間段的懷念愛玉冰跟仙草冰,也是很道地的味道。這都是屬於有店面的。
而流動的攤販,要有「緣」才遇的到的美食,就是在逛了一兩次之後,某次老公突然很高興的跟我說,「賣豬血糕的阿伯來啦!」一隻手不方便的阿伯推著一台豬血糕,緩緩的在夜市中走來走去,出來的時間不定,地點不定,只能偶爾遇到。好吃的豬血糕本身當然是要軟硬適中,QQ軟軟的。除此之外,一般的都是沾上些醬,再滾一滾花生粉跟香菜。但這兒的並不是,阿伯先拿出一張防水的牛皮小紙(或是環保用紙),然後
拿出一支熱呼呼的豬血糕,再淋上好吃的醬,就這樣而已喔!但吃過一次之後,對一般的豬血糕就沒有什麼興趣了,因為味道真是太好啦!醬料甜甜鹹鹹,搭上豬血糕剛剛好,而且一定要趁熱吃。(我們是每次
買了就直接邊逛街邊吃啦,所以不知道外帶會不會影響味道啦!)
老公說,這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口味,也一直以為豬血糕就是要這樣吃,所以當他們吃到一般的豬血糕時,還會很不習慣ㄋ!以前阿伯是由他媽媽幫他準備,再推出來賣,這幾年大概只剩他一個人,所以現在要
遇到他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於是每次要是有去那兒逛,我們就一定會留意有沒有看到阿伯的身影,好可以來上一串好吃的豬血糕。
再來還有一家「阿珍滷雞腳」,也是生意很好的一個攤販,其實我們經過好幾次了,每次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但因為老公不吃雞腳,我自己也就沒怎麼特別想吃。有一次好不容易想買,因為要先去龍山寺拜拜,
想說反正還有兩大鍋,等拜拜回來再買好了。沒想到10幾分鐘回來後,竟然找不到攤子了,因為已經賣光啦!^^"~~~太扯了,結果就跟老公說了,我一定要吃到這家的雞腳。而她擺攤的時間也是很不固定的,
但總之就是賣光就收攤。終於上次我們又再次遇到這家攤子,這次就決定馬上買。排隊的人幾乎都沒有停過,小盒的50,大盒的100,還有附上滷汁。而且每個買的人都是好幾盒好幾盒的帶,本來我是排在後面,小小聲的說我要一盒小盒的,但馬上被後面的其他人聲音蓋過,後來老公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跳出來大聲的幫我點,總算買到啦!回家之後,馬上拿來品嚐,嗯~~滷的很夠味,味道也很適中。(老公都說我用的形容詞真是很沒創意~~:p)滷汁如果拿來淋在飯上,也是很下飯的。只不過一小盒啃完,還是有點膩了。因為熱呼呼的雞腳,似乎還是比東海大學那兒的雞腳凍不容易讓人習慣呢!
其他的~~還有三水街那兒的一堆好吃古早點心,如鳳片糕,鳳梨酥等等的,每次婆婆去拜拜,總會帶回一堆好吃的糕點。^^
還有....現做熱呼呼的狀元糕,另外在這兒一長列的夜市,還有好幾間很便宜的成衣大賣場,也可以撿到很多便宜的好貨的呢!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美食喔!等我想到再補充好了。(這也就是說這篇文章,你可能要來回看上幾遍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