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幾乎都是利用假日跟每天早上出門前去整理我的小花園,還有澆水。

不過最近天氣漸漸變熱了,所以現在都是用晚上的時間澆花。

昨天晚上澆花時,突然聞到好香的茉莉花香。

下一張下一張

小小一朵白花,香味很清香濃郁呢!

下一張

白天拍照時,反倒沒有聞到那麼香的花香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夜晚較安靜,而且沒有其他外界的影響,才更能聞到它的香氣吧!

看到茉莉花開,就會想起“六月茉莉”這首台語老歌,花朵真的是在六月份盛開~~

下一張

還有之前去花市買回來的山茶花,種了一年後總算開了一朵山茶花,味道也是很香呢!(經過“哇”的指正,原來這是槴子花呀!當初老闆跟我說是山茶花哩!謝謝“哇”的告知。

發現最近天氣熱,很多花反倒都陸續開花了,除了茉莉花跟山茶花之外,還有蓮蕉花跟小玫瑰花,接著連百合花也盛開了不少花苞,過一陣子等百合花盛開再來拍照。

說到開花,去年曾經介紹過的雞蛋花,本來現在也應該是開花季節了,結果讓人很難過的是前陣子的梅雨季節,某天大雨之後,不知道是被貓咪踢到,或是重心不穩加上雨太大,竟然整盆掉到樓下去了,整個倒在樓下的加蓋屋頂上,散落一地,撿不回來了...

幸好沒有砸破人家的屋頂,只是都已經種了2年了說...看來只得再重新種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