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另一位主管剛來沒多久,大家在聊天時,發現他對很多植物花草知識很豐富,也很愛栽種花草,而且他種的規模比我還更大,住家附近有一小塊土地可以栽種,聽他說種了很多種不同的植物。

後來他陸續拿了“蔥蘭”、“火球花”跟“台灣鐵炮百合花”給我種植。

蔥蘭剛拿到時,的確開了很多白色小花,可惜後來就長的沒有那麼漂亮了。

火球花則是一朵花開過一朵,火紅色的花,也是很漂亮,下次再分享它的照片。

台灣百合有其他百合品種罕見的優良特性1.在本省地理之分佈形態為立體分佈,可生長在差異大的生態環境下,顯示其適應性強,具有豐富的變異型基因庫,有利於遺傳育種之應用。2.種子易發芽且播種後一年內即可開花。3.自交親合性強,可稔性達60%以上,種子豐產,極易以以種子繁殖下一代,可保持親代的優良特性,易建立同質族群。4.生長勢強,實生苗形成大量簇生葉之莖上葉,一年生鱗莖易達一定直莖,此特性即為促成豐產與早熟的主因。5.耐熱性強,高溫下反有利於花蕾發育及提早開花,適於發展為春、夏季花卉。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台灣百合花是球莖狀的,剛開始拿到時大概只有20多公分高的草苗,種了一年後,慢慢長高,上個月開始陸續開花了。

主管說一般百合大概都要種個3年才會開花,只有鐵炮百合一年就會開花。然後要看會有多少花苞的話,要看它長大的莖,越扁平越寬的就會開越多花。

我種了5株百合花,只有3株有順利長大,主管說他種的一大片,有一株甚至開了20多朵花呢!

剛開始會先有花苞,然後慢慢變大,之後會往下垂。

然後等到花苞外出現紅線時,就慢慢開花了,每天下班都會去看看百合花開花的情形,大概從有花苞到開花約有1-2星期左右的時間吧!

下一張下一張

然後第一朵花終於開了,之前都只有在花店有看到香水百合,沒想到自己也可以種植成功。

下一張

等兩朵都盛開了之後,把花剪下放在花瓶中,很漂亮呢!

下一張

淡淡的花香,跟香水百合不一樣的感覺,是很淡的清香。

下一張下一張

Eric說要跟花一起照相。

下一張

隔天去公司,發現主管也帶了10幾株百合到公司來,他種的真是每株都很健康漂亮。

下一張

其中開了20多朵花苞的這株,更是大家看了都覺得真佩服。

下一張

這株的花莖寬度約有手指一節寬呢!

下一張

等這些花都盛開時,一定很漂亮~~

雖然照顧植物要很用心,但看到花朵盛開,或是綠油油的植物,心情真的都會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