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大溪旅遊,雖然只有逛上幾小時,不過很喜歡那邊的感覺。
隔了一星期又休假,爸媽又一同邀我們出去走走。
下一張
本來想說往慈湖石門水庫那邊走走,結果經過大溪橋前的時候,這次仔細看到原來旁邊就是Tina廚房,藍白的建築,加上綠草地,很漂亮哩。
下一張
上次爸爸沒有一起來,這次帶他來走走大溪橋,我們來的時候,正好遇到一群阿公阿媽旅行團,一群人很開心的站在橋頭拍著照。
下一張下一張
大溪橋頭很特別的酒甕走道
下一張
這次河水的水量好像有比較多了一些。
下一張
今天天氣比上星期來的時候還好,陽光很耀眼呢。
下一張
這次我們不從橋旁的階梯方向走,選擇往一旁大慶洞的方向走,河濱的木棧道很漂亮唷!
下一張下一張
在大慶洞裡面講話會有回音唷!
下一張下一張
過了大慶洞,會看到石板古道,這邊比橋頭的階梯平緩,比較適合老人家跟小朋友慢慢爬,不過會繞比較遠一些。
下一張
石板古道上
下一張
從這邊上來,會遇到老街咖啡館。
下一張下一張
老街咖啡館,以前是渡船頭的售票處。
下一張下一張
老街的人行道上可以看到這樣的標誌
下一張下一張
因為這次來的比較早,所以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從照片可以看到今天天氣更好,連雲都沒有呢!
下一張下一張
走的累了,這次不吃碗粿,改吃上次沒吃到的三角湯圓啦。
下一張下一張
店裡放了很多古早農業社會的文物,有簑衣、還有去除稻穀的木製機器。
下一張下一張
點了三樣小菜,媽媽雖然不讓我們吃滷過的豆乾,不過這種小菜豆乾就ok啦,還有豬皮一份,QQ的,膠原蛋白很豐富喔!
下一張下一張
三角湯圓,其實就是一般的鹹湯圓,只不過捏成三角形,皮很Q軟,裡面的餡料也很香唷!
吃過湯圓,又去買了一些米麩跟芝麻粉,上星期買的已經泡完一包了,芝麻粉媽媽說冬至要拿來包湯圓。
看到老闆在爆米香,可是星期一都不賣,是做好要星期二才開始賣的,所以又沒有吃到米香啦!
真可惜,下次再來這邊買米香好嚕。
下一張下一張
中正公園再拍兩張照片,陽光從樹葉間撒下來的光線真漂亮。
因為今天很熱,氣溫跟夏天差不多,所以我們一致決定就直接回家休息啦,下次再去慈湖嚕。
連續兩星期都跑來大溪老街逛,真有趣。
來的時候是走高速公路,從北二高大溪交流道過來。回程時就改走省道,走山路經三峽、新店回家嚕,這邊景色也蠻不錯的。
聽說大溪橋晚間也很漂亮,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