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石漁人碼頭
下一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東石漁人碼頭希望以新鮮魚產及夕陽美景等資源作為賣點,以港區景觀、文化特色、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等,打造特有的主題意象,營造出一個具主題特色的觀光據點,繁榮地方。
淡水漁人碼頭的成功,使全台灣各地陸續出現許多碼頭遊憩設施。不讓台北、舊金山等地專美於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向國外取經斥資興建國際水準的東石漁人碼頭。
在日本ZEN環境設計公司規劃下,東石漁人碼頭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呈現出多重風貌,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
東石漁人碼頭主體設施包含海洋文化館、特產館、商店街、觀海亭、浮橋市場、海邊漫步平台等,並結合原有的漁港功能,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還可欣賞白鷺鷥自然生態。
經費近2億元、包括有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堤頂步道、海上出挑平台、浮動碼頭、親水沙灘、休閒廣場及賣店等第一期工程已於93年完工,嘉義縣府正極力思索未來的經營策略,尤其希望能開創新發展契機,讓這項地方重要建設能一步一腳印帶動地方的發展。東石漁人碼頭將發展成為一個饒富休閒產業文化的新景點,值得大家觀賞旅遊一番。
如何前往:
1 中山高:下水上交流道往朴子、東石方向經168縣道行駛即抵。
2.西濱:於東石流道下往東石168縣道。
3.使用8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於太保交流道下往太保方向接往朴子168線左轉直駛

資料來源→
由此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因為晴天爸要修理家裡的屋頂,本來要幫他一起修的,但他說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所以要我們自己開車出門去走走。
他建議我們去東石或布袋都不錯,後來想想決定往東石走。從家裡這兒出發,大約10多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東石,這時看到指標往「東石漁人碼頭」,就決定到這兒去嚕。
我們大約10點多到這兒,這兒有一大片停車場,停車很方便的,比起淡水的漁人碼頭占地廣闊多嚕。不過有很多地方還在施工當中,所以還沒規劃完善。
停好車之後先看到了一些攤販,其中有一台黑貓行動咖啡車很有趣,很像龍貓裡面的貓公車造型。
再過來則是可以看到這一個大風車,很可愛的造型,也算是這兒的地標呢!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穿過木麻黃防風林到觀景台上,看到好多養蚵的蚵架,還有漁船穿梭其中。而觀景台上的椅子做成很特別的造型,下面的沙洲上有好多小螃蟹在爬來爬去。在堤防散步很悠閒舒適呢,不過今天氣溫升高不少,所以我們沒在這兒待太久,稍微休息一下就繼續往前走了。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往前走看到展覽中心,看來是還未開放,不過一旁有好幾個海邊生物可愛造型的看板,Eric很高興的要P先生每個看板都抱他上去拍照。雖然展覽中心還沒開放,不過這兒建築的造型蠻有地中海風格的,尤其是那螺旋狀的白色樓層。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而防風林中樹下遠遠看過去好像鋪了一層白色的砂子,近看發現是白色的蚵殼,而且一點都沒有蚵殼的腥味,這樣的利用,既給予樹木豐富的養份又環保呢!構想很不錯哩!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離開這兒後,既然來到東石,當然要嘗嘗這兒的蚵仔小吃嚕!因為下午就要再去田中,所以我們也沒有繞到鄉中心去,在路邊的某家蚵仔包專賣店。剛好又有地方可以停車,就決定在這兒吃嚕。
點了一個蚵仔包、蝦仁包、蚵仔酥跟蚵仔湯。蚵仔包跟蝦仁包一下子就炸好上桌了,炸的酥酥的外殼,看起來還不錯,可是餡料並不好吃哩!蚵仔小小的沒幾顆,冬粉跟韮菜的調味也不合我意,P先生倒是很喜歡,於是這兩個就都交給他負責了。
而蚵仔湯用薑絲還有酸菜加上一些米酒調味,這就很清甜好喝嚕!不過Eric對這兩道一點興趣都沒有。就在我們都吃的差不多時,本來以為老闆忘記了的蚵仔酥突然就上桌啦!蚵仔每顆都蠻大的,沾上胡椒粉跟蕃茄醬很好吃耶!不過一盤100元的份量還真不少,我們大概只有吃了1/3就吃不下了,就打包帶回家,又另外帶了蚵仔包跟蚵仔湯回去給晴天爸吃。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以前每次回來朴子都只有在家裡附近走走,這次看到船仔頭還有東石的這些發展,真的覺得很高興,在保留當地特色,不變化太大的情形下,有這樣的發展真的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