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2731-5522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新加坡總店:
Address:401 Balestier Road,Singapore 329803.
Tel:62543937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下一張下一張
自從我們去過新加坡旅遊後,對那兒的美食就念念不忘。之後要是看到新加坡口味的美食都會想要試試看。某次經過忠孝東路時,就看到這家店,門口兩行字「要嘛來這裡,要嘛新加坡」給我們蠻深的印象,就想要找一天來品嚐看看。
然後上次到新光三越看完表妹御鼓坊的表演後,本來是想要去吃華克山莊的,但看看時間已經8點多了,就決定隨便吃吃。結果經過這兒,老公就說那就到這家去吃吧!
服務人員熱切的招呼著,說話的口音都有新加坡腔。牆上貼著張艾嘉主演的「海南雞飯」海報,在新加坡這間則是叫「文東記」雞飯。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一對情侶點了小菜在吃。因為P先生已經在家吃過了,所以他只有點了一杯玫瑰奶露(35),我則是點了一份海南雞肉套餐(180),套餐包括主菜+飯+燙青菜+薏米水+甜點。
不一會兒餐點就上桌了,雞肉是蠻嫩的,味道普通,不過雞油飯倒是好香^^,米粒顆顆都有雞油,顏色很均勻,味道也很不錯。加了些麻油的下水湯很順口好喝,而蘭香紫糯米不會太甜,剛剛好。(不過上次小鳳做的紫糯米粥更好吃,改天可要跟她討教一下要怎麼煮呢!)
這套餐的味道很不錯呢,口味蠻道地的。不過才吃到一半就發現他們開始收拾東西了,這才看到他們是9點打烊,結果吃的有點趕。
而玫瑰奶露顏色很特別,之前在亞廬就有喝過了,喝起來有淡淡的玫瑰香,不過比較甜了點。薏米水則是我們到新加坡發現好喝的飲品之一,這邊的也做的很不錯。
下次考慮要點小菜來試試,餐點種類不少呢!另外,P先生發現菜單中有一樣很特別的菜,叫「香酥金字塔」,本以為是什麼炸物類的,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竟是炸雞屁股~~呵,這名稱真有趣哩!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