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435藝文特區
地址:板橋市中正路435號(板橋國中旁邊)
我跟P先生其實對板橋都不是太熟,平常的生活圈也都是在中永和或台北市,只有在假日或是平常晚上偶爾去走走或吃飯而已。幸好有Dj跟鳥先生夫婦的介紹跟帶路,才知道板橋的很多美食跟景點。
像這個435藝文特區,雖然每天上下班都可以看到指標,但一直都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地方。後來看到他們的介紹,這才知道板橋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呢!至於為什麼叫「435特區」?因為地址是板橋市中正路435號。
上個假日,本來是想要去公園逛逛,然後看到沿路都有的指標,就決定去這兒走走。
從牌樓進去,拉門旁邊就可以停放摩托車,月光噴泉前面的白砂區正好有工人在施工。Eric看到那片白砂,就很高興的跑過去抓起來玩,讓他在這兒玩了一會兒,繼續往裡面走去,沿路的一些路徑名字都取的很童話,有小紅帽森林等等。
而雖然裡面還有一些建設都還沒整理好,但前面那一片白砂跟巴洛克建築風格的中正紀念館好漂亮呢。晚上的燈光聽說也很漂亮,不輸自來水博物館的造景呢!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穿過小徑,在後面有一大片的草地,我們今天來的時候剛好沒什麼太陽,氣溫很適中,好舒服呢!草地旁有幾個休閒椅,還有一台馬車,一旁的樹也修剪成可愛的公雞模樣。三三兩兩的行人,有的也是攜家帶眷,有的則是情侶,在這兒散步著。
Eric在這邊玩著吹泡泡,風吹來吹去,他又想吹,又想去追泡泡。後來P先生吹給他玩,在這兒玩的好開心呢!
雖然家裡附近有兩個公園,但藝文特區這邊的感覺更舒服呢。因為空間蠻廣,而且設計的也不錯。
在選舉之前,才由已荒廢好多年的退輔會板橋主計人員訓練中心臨時改建的。目前看來空間維持的都很不錯,一些建築也在整修中。希望以後能繼續建設下去,讓大家能有更棒的休息空間。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延伸閱讀:
DJ→《遊記》20051028初遊板橋435藝文特區
DJ→
《遊記》20051105再遊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聞報導:
435藝文特區環保館啟用 清清小溪邀你玩遊戲

荒地變花園 板橋435藝文特區美麗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