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旅遊,這是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的。從小爸媽也愛帶我們到處去旅遊,但說真的,印象中大概只記得到花東太魯閣旅遊的那次。原因是那次我的手被門給夾到了,痛的大哭。還有那次我們在路上認識了一個從新加坡到台灣來旅遊的大姊姊還一同包計程車去太魯閣欣賞奇石美景哩!而我也就是在那兒被門給夾到手指的。那時,大概剛上國小,或者還更小些。
之後還有跟媽媽跟大姑姑一同去埔心農場烤肉旅遊,還有爸媽帶我們去海水浴場玩的回憶。再來念書後,這樣全家旅遊的機會就不多了,頂多就是年節回鄉下去,或是學校、公司旅遊的活動。但喜歡旅遊的種子,大概就是從小開始的嚕。
而第一次的旅遊,是跟兩個表妹一同到小琉球旅遊,那次我自己安排所有行程,雖然遇到皮包被扒,不過後來遇到好心的客運司機,告訴我們第一天在崗山那兒要住的旅館不好,建議我們就直接去小琉球玩,果真玩的很愉快的經驗,從那次之後就開始自己安排行程到處去玩了。
剛好又有一個好同學,也是很愛玩的水瓶座,我們是約好就可以出發的好伙伴。一直到她後來搬到台中去,我認識老公之後,旅伴當然就換成老公了,老公也是很配合我,只要我想要去旅遊,他就會幫忙安排或計畫,也會配合時間一同去旅遊。就連懷Eric的時候,我們還是照玩不誤,挺著大肚子,跑去墾丁、宜蘭騎摩托車到處跑,6-7個月還跟老公員工旅遊到沙巴玩,雖然長輩們都不大反對,最後我們還是跑去玩了,而且浮潛,拖曳傘都照玩。^^"
而且我是每天騎摩托車上下班,到要生產的前一天,所以Eric在我肚子裡早就被訓練的不錯嚕。
生完Eric,因為在懷孕後期9個多月時,不敢亂跑,加上坐月子也得要乖乖在家裡,所以我真是悶了幾個月都沒去旅遊,所以貼心的老公,就在我坐完月子後的幾天,趁著還在休產假的時候,我們兩人到泰國去玩。雖然很好玩,但是那7天,我幾乎是一直在想Eric,那次之後,我跟老公說,等Eric可以帶出門後,除非真的是到比較遠的地方,我們旅遊一定要帶他一起去玩。(那天跟迴紋針老師在msn時,也有聊到這,她的一些觀點真的很不錯,改天再找時間跟她好好聊聊,到時再跟大家分享。)雖然不知道他以後會記得多少,但至少每次看他都玩的那麼開心,我想這就值得了。
會想到寫這篇,主要是最近把以前的一些書翻出來做分類,其中三個女作家寫的書,分別是:
丘引:
長頸鹿、羚羊奔跑的操場-我和兒子在非洲的DISCOVERY之旅卡夫卡今天不在家-奧地利匈牙利捷克
簡文香:一個人帶著孩子去旅行
管家琪:
帶著孩子去旅行
這幾本書都很精彩,裡面分享的一些親子旅遊觀念也都很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