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行程要趕,該逛的名產店還是要先逛。
金門的一條根,已經是金門除了貢糖跟菜刀之外,另一樣有名的名產了。

大家都下車進去解說室聽講啦。
我則是帶了Eric落跑,反正我們進去也坐不住,倒不如在外面走走。
導遊倒也不會強迫我們進去聽,反倒叫我們進去司機跟導遊休息的地方一起看電視,還要拿牛奶花生給我們吃,只不過休息室裡一堆老煙槍,我們還是到門口休息就好啦。
可惜因為下著大雨,附近也沒什麼地方可逛。於是帶著Eric隨意走走,等他們聽完介紹嚕。

王哥柳哥的逗趣雕像,抬著一條根產品。

雨慢慢的停了,金門空氣好,就連下雨都讓人覺得很舒適的感覺。
好不容易20多分鐘後,總算結束了,看來又不少人買,連爸媽都買了兩盒一條根茶,聽說喝這茶對身體很好~~

接著還是到名產店“大方鬍鬚伯”,聽說今天中午要在這邊麵線吃到飽~~

發現百合花,不過枝幹很低矮,花是長成倒著的樣子。

煮了一大鍋的麵線,還有QQ麵,簡單的加上蔥花跟拌油,就可以吃了。
除了麵條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醬料跟豆腐乳可以試吃。對女生來說,大約吃了2小碗就差不多飽了。
大約煮了3輪之後,老闆就不煮了,所以男性團員幾乎都還不是很飽。
除了麵線還有紫菜湯可以喝,但是吃了幾口後,就會有銷售小姐不時過來詢問要買什麼,帶幾包麵線等等的。
只有一個銷售小姐很親切,不但不會有咄咄逼人的感覺,還主動告訴我們那種醬料比較好吃,所以後來我們就去找她買嚕。
QQ麵的確很Q,Eric很喜歡這麵條。

因為前一天已經買了一堆貢糖了,加上這麵條也頗大一盒,所以後來買了一盒QQ麵加上兩盒麵線,一共360元。

買三份還加送一罐調味醬料,回家自己煮好後,只要加上蔥花跟醬料即可。
買好東西後,繼續參觀戰史館。

接著來到的是古寧頭戰史館

一樣也是全年無休

蓋紀念章嚕

裡面展示很多油畫,導遊特別叮嚀,請大家拍照不要用閃光燈,以免破壞到這些油畫,造成褪色的情況。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這幅“蔣公閱兵圖”,因為不管從那個角度看,車頭都是向著我們的這方向。

這就是畫裡的那台車

裡面展示的手稿,字好漂亮唷!

當年曾參加八二三炮戰的“金門之熊”戰車。
在門口跟導遊聊天時,也有看到3-4個阿兵哥在這邊拍照留念,導遊說現在金門阿兵哥已經少很多了,現在都是觀光客居多。
離開這邊,雨又開始下了,接著是到“雙鯉濕地中心”。
因為雨下的大,這站大概只有停留10-20分鐘左右,所以這次媽媽說要留在車上稍微休息一下。

水尾塔與風獅爺

這邊是金門最大的侯鳥棲息地,也是風水很好的地方。
因為早上爬山消耗不少體力,所以我跟老爸大概逛了一圈後就在樓上的長椅上休息聊天。

只有到外面的露台處拍了一張照片

P先生倒是帶著Eric跟小弟到樓下去玩了拓印。
回來後才知道原來要到樓下才可以看到跟水底平行的景觀,早知道就不要偷懶休息不到樓下去了~~

雙鯉湖

有人在這邊撒網抓了一大堆魚
要走到停車場時,還遇到一個女記者問我們是不是要小三通到大陸去玩?聽我們只有在金門玩,就失望的去詢問其他人了。
雖然很想回飯店休息,但跟團旅行只能在車上稍稍休息而已。
繼續還是紀念名產店的行程,接著是來到陶瓷藝品店。

一進門,一樣要去聽簡報,介紹店裡最有名的金茶壺跟金茶杯,價位當然是很貴的嚕。
幸好只有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因為又有另一團來參觀了。
也許是這邊價位都不是很便宜,買的人不多,幾乎都是在拍照。

這隻豬很大一隻,可以存錢,笑咪咪的模樣。

五福金豬

造型可愛的馬克杯,但旅行攜帶不便,看看即可。

這種的造型比較特別

古厝一棟只要550元,有沒有考慮買一棟呀?

炮彈存錢撲滿

莒光樓也有

為什麼連蜘蛛人跟鹹蛋超人也來到這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