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第一天

早上一如往常在上班的時間就起床了,6點多出門去搭捷運,大概7點多到統聯的候車處,遠遠就看到好多人都在等車了。承德路上一堆客運,但就是以統聯的人最多。到窗口去買了兩張7點半的票,老公還巧遇要回高雄的學弟。上車後我們選了前面的位置,因為統聯是前面有幾個單人大座椅,後面則是2人座椅。7點半多準時開車,感覺統聯雖然改成這樣的座椅,但實在還是坐的不是很舒服,椅子設計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不說,除了前面兩個座椅比較寬敞之外,其他的椅子前後空間都蠻窄的。不過以他這樣便宜的價位來說,還是不錯的了。

電視上播放的電影都是一些比較舊的電影,所以吃完早餐沒多久,我就睡著了,半睡半醒的,只知道外面天氣很好。而因為交通蠻順暢的關係,所以時間也過的很快,中午12點半多就到高雄了。

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搖搖晃晃的,我還是暈車了,整個頭都不大舒服。下車後,學弟本來要帶我們走到後站去的,剛好路上看到「安安租車」(07-235-9074),就在這兒租了一台機車(400),雖然車子比較舊了點,不過沒差嚕。而且蠻幸運的是這台車還有一半以上的油,所以我們也不用加油了。

一路騎到飯店去,京城飯店真的是很近,就在火車站後站的正對面,不過看起來真的蠻舊了,而且一走進大廳就聞到香蕉油的味道,好像是還在整修中吧!我們是住在三樓的房間,還好房間內還不錯,雖然舊了點,也沒有什麼窗景可以欣賞,但也是不錯了。

放下行李,頭真的很暈,身體真的蠻不舒服的,不過午餐還是得吃的,所以還是出門去了。今天中午是要去吃特大豬排飯,一路騎到了大統百貨和平店旁的朋友的家,店內只剩下一張桌子還是空的,有一個店員先問我們幾位,聽我們說兩個後,本來是要跟我們說客滿了,另一位店員問我們是不是有接到電話?跟他搖搖頭,不過他還是跟第一個問話的店員說剩下的那個位置給我們好了。真是幸運呢!因為後面再來的人就都得要登記電話慢慢等了。上次來只有外帶一份品嚐味道而已,這次當然要好好品嚐啦!於是我們兩人就各點了一份特大豬排飯,老公選了照燒醬,我則是選塔塔醬。服務生先送上用一杯開水,還有兩塊大蒜麵包跟玉米濃湯,吃完後其實我肚子已經有點飽了,不過這時特大豬排上桌了,果然真的好大一片,簡直就跟半隻烤雞的面積差不多,配菜跟飯都只占了盤子的小角落。切開炸的酥脆的豬排,還是沾我選的塔塔醬最好吃。雖然之前看到網路上有人批評說這兒的豬排粉裹很厚,但我覺得還好哩!反倒是覺得炸的有點久了,所以切的時候會比較難切開,不過味道是不錯的。我大概吃了半塊,就已經有點膩了,飯跟菜都只有吃一點點。後來就只吃炸豬排,還是沒辦法全吃完,還有4分之一是老公幫我解決的。不過我對這兒的紅茶真是覺得好喝耶!最近我每天都在喝從香港帶回來的西冷紅茶,不用加糖都好好喝呢!而這兒的紅茶茶味又濃,甜度又適中,要不是已經很飽了,真想要再帶一杯回去喝呢!

本來是想說要再去逛逛,結果因為我真的不舒服,所以我們就決定回飯店去休息。結果一睡就睡到了4點多~~~不過還好有休息,睡醒後我真的舒服許多,可是換老公有點感冒,大概是因為飯店的空調太冷了,幸好離開飯店後就好多了。

出門後,高雄的夜晚並不會很熱,也是蠻涼爽的。反正已經這麼晚了,就一邊考慮要去那兒。在半路老公先看到路旁有旗津國際啤酒節的活動旗幟,活動期間是從9/18~9/28,今天剛好是活動開始的第一天,馬上就決定往旗津走了。結果才剛騎到海之冰的那條路時,竟然發現那兒變成單行道了,只好繞道而行。就在小巷子中,發現車子蠻多的,沒想到一轉出要往渡船頭的馬路上,竟然開始大塞車了,渡船頭前等待上船的摩托車已經排到好遠好遠的地方了,一旁行人也是好多,我就跟老公說,算了啦!不要去湊熱鬧了!(後來才知道這一天不但是啤酒節開幕的第一天,還有陳昇跟寶島康樂隊會去表演,難怪人潮那麼多呢!)

經過海之冰,因為我不行吃冰的,所以就沒停下來了,決定直接去六合夜市。

途中經過鹽埕區的婆婆冰,吃了一碗招牌冰(綜合冰)(40元),有李鹹、情人果跟一些醃漬蜜餞,味道蠻道地的。不過本來是要找阿婆冰的,我們以為都是一樣的,結果等我們吃完冰,才看到原來阿婆冰就在對面^^"~~

回去飯店的途中,在愛河畔繞了一下,看到河邊曼波,還有漂亮的花燈夜晚的愛河真的很漂亮,而且小船在河上運行,感覺蠻不錯的,有點新加坡克拉碼頭的味道。本來想要下去走走的,可是考慮到買了那麼多東西,而且又找不到地方停車,還是直接回去了。

來高雄幾次,都沒有逛過六合夜市,這次總算逛到了。把車子停在巷子內,開始好好逛夜市嚕。雖然夜市其實都差不多,但是每個地區的夜市都還是會有一些特色飲食。就好像度小月擔仔麵,還有不叫奶茶的紅茶牛奶,還有好多東西。
雖然之前已經看過六合夜市有那些比較好吃的東西了,不過一逛下去就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嚕。

逛了一圈,決定買些東西回飯店去吃。於是老公選了土魠魚羹,我則是選了擔仔麵。又買了一份沙茶蟹腳,跟一杯紅茶牛奶,然後在賣糖葫蘆的攤位看到了好漂亮的蘋果,這倒是我們沒看過的。而且一支只要20元,當然是帶了一支啦!然後再去買了一支烤珍珠玉米,烤玉米的是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而因為生意不錯,所以她是超忙碌的,又滿頭大汗。她雖然很忙,但是還是很親切的詢問每個客人要加什麼醬之類的。問了她,才知道她下個月就要生了,而且要從下午7點多站到半夜12點多~~真是超辛苦的。不過她也說了,因為她是從小就這樣辛苦過來的,所以也都習慣了。真是很努力的一個女性呢!

土魠魚蠻好吃的,而度小月擔仔麵則是有點讓我失望,或許是因為帶回來吃還是有差,否則在現場看老闆手腳俐落的下麵,然後淋上肉燥、蝦子、青菜還有高湯,應該是很好吃才對。不過帶回來後麵有點糊掉了,感覺跟平常吃到的肉燥麵差不多。

紅茶牛奶喝起來奶味超濃,但茶香還是可以從舌尖上品嘗到。沙茶蟹腳跟烤玉米也不錯,但沒啥特別。最讓我覺得好吃的就是那顆蘋果了。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糖葫蘆,外層有脆脆的糖衣,咬下去中間的蘋果沙沙的,酸酸甜甜的,真的好吃哩!真有點後悔只有買一顆呢!

雖然這些東西份量都不是很多,不過吃的還是蠻飽的了。洗過澡之後,本來老公說要不要再出去逛逛,不過因為實在很舒服,所以後來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