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ny那兒看到她寫到生產的紀錄,想說把我兩年前生Eric的生產實錄也搬過來好嚕。最近很忙,所以文章也出的比較慢些~~先貼貼這幾篇文章吧!

2002年的耶誕節晚上因為老公還要加班,所以等他下班一起回家後,兩人還跑去附近的小冰館吃了一碗草莓牛奶冰,跟老闆娘又聊了好久的媽媽經,聽她說她的生產經驗,等等的,所以我們到蠻晚才回家。

洗澡前我還看了自己的肚子,跟老公說..天ㄚ...肚子那時候變的這麼大了!真不知道小寶寶還有多久會出生。結果..那天晚上就開始陣痛了。

那天下午上班時,腰突然痠到不行,跟媽媽講起這樣的狀況,她就說反正還有幾天的產前假可以請,要不12/26就請假在家休息吧!有經驗的同事們也說啦,腰痠有可能就快要生了喔!只有惟一一個未婚的男同事還不了解狀況的說,不會那麼快生的吧!結果還被其他同事們給好好教育了一頓^^"~~

話說回來,因為不是很舒服,所以12/25一回家就睡了。12/26凌晨睡到3點多時,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肚皮繃的很緊不說,又一直有便意,本以為是想上廁所,沒想到坐了好久都沒有下落..要沖水時,一看..ㄚ..有落紅了!這下子濃濃的睡意都被驚醒了!

趕緊把熟睡中的老公叫醒,跟他說已經落紅了,而且肚子有陣痛的感覺。他從熟睡中被叫醒,但一聽到我醬子說,馬上從床上爬起來,還一邊叫我別緊張。

凌晨3點多,屋外氣溫很低,屋內兩個新手爸媽已是覺得渾身發熱了。

他先幫我測量每次陣痛間隔的時間,10幾分痛一次到越來越近...再拿出那本媽媽手冊,加上回想醫生說的一些產兆,似乎每點都蠻符合的哩..

先打電話把住在樓下的婆婆叫醒,跟她說了這樣的情況,她上來看了之後,就跟我們說趕緊把東西整理好,準備到醫院去嚕。看來真的要生了。

然後開始準備一些要帶去醫院的東西。一些東西之前是已經有買了,花了10幾分鐘打包,再換衣服,到醫院去了。

要出門之前,突然想到要帶相機去,於是又忙著找出兩台相機。傻瓜相機只要帶底片就好,但又想到之前數位相機的記憶卡裡面還有一堆資料,得先把那些資料給co到電腦中,於是在出門前,把128mb的資料傳到電腦中。老公就說啦,大概只有我們這對爸媽在這種時刻還在弄這些很無聊的事吧!一旁婆婆已經在催我們趕緊出門了,好不容易把資料都給co進電腦了,一行三人趕緊出門去搭計程車。


12月的冬夜,氣溫很低,路上也很冷清,不過我們的心情倒是溫度很高。

攔了台計程車,司機大抵也是看多了,尤其是在這種時間,大肚婆,地點又是醫院,所以一上車他就先說了「恭喜」,要生了對吧!而且還說了,應該是生男生吧!(看來是一個有經驗的爸爸)又說啦,要是在他的車上生寶寶,那以後小朋友一輩子搭他的計程車都免費。


陣痛已經縮短為5分鐘一次了,進了醫院急診處,掛好號,直接上3樓產房。說真的,這時還不是很痛,緊張早就把那種痛給蓋過了。

老公樓上樓下的跑,填表格,辦一些手續,護士則是先幫我內診,發現已經開了2指半,又已經破水了。換上醫院的衣服,進了待產室,已經是4點多了。

護士幫我裝上兩種測量工具,一種是測小朋友的心跳,另一種則是測量子宮收縮的,一旁的列表機跟畫心電圖似的一堆數據慢慢列出來了。

時間的流逝對我來說,就從12/26開始變的不是那麼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