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寧哈西優」是這幾天在濟州島最常聽到的,是韓文問候的意思,不管到那兒都可以聽到這句話。

本來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對東森旅遊的不好評價,心理也有準備這次旅遊應該不是很好玩了,結果只有住宿讓我覺得比較不好之外,其他部分都蠻能接受的。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一開始就對這旅行沒啥品質保證的信心,所以後來反倒覺得還不錯說。

其實心得應該就是參加東森旅遊,看搭配的那間旅行社才算是比較重要的影響,其他應該是比較ok啦。

再說,這次遇到的團員都很好,大家相處起來都很愉快,而且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到韓國旅遊,就到讓人覺得很放鬆舒適的濟州島,所以我們對這邊的印象都很好。也許是幸運的都遇到好天氣,只有第二天早上有點起霧而已。總之這次的旅遊經驗真是蠻愉快的哩!

而且現在這季節去濟州島,正好是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的舒適氣候,再說那邊的空氣也很清新呢!

●相關網站:韓國觀光公社一個人的傻笑韓國

下一張(熱鍵:c)

至於一些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則節錄於下:

食:
飲食的部份,我們都還蠻能適應國外的飲食,不過婆婆怕吃辣,所以帶了一包花生米準備去配飯。同團的團員還有人帶泡麵去,但後來還是都原封帶回台灣。

以我平常不敢吃辣的人來說,平常只要一吃到辣的,整個胃都會熱熱的,大概得要半天的時間才會覺得舒服些。

但韓國的泡菜雖然顏色看起來都粉辣,但是幾天吃下來,卻感覺還蠻溫和的耶,連胃都沒有覺得不適,也許是因為他們飲食搭配的關係吧!

回台灣後,最想念的幾道菜裡面竟然有包括泡菜哩...

不過覺得最好吃的第一名當然就是人蔘雞湯,再來就是烤肉包生菜還有香菇火鍋^^

另外韓國人飲食其實都是很簡單的,而且是用扁鐵筷夾菜,用鐵湯匙吃飯跟配湯。


至於幾個景點會吃到的小吃部分,大概記錄一下:

1.在城山日出峰這邊可以吃到好吃的哈蜜瓜冰棒。當然其他地方也有在賣,但這邊是在爬山後來一支好吃的冰棒很過癮呢!

2.在涉地岬有好吃的水煮玉米,還有水煮蠶蛹跟水煮燒酒螺,也有辣炒年糕。(好像只有在這裡跟第三天逛市場有看到在賣辣炒年糕,在首爾應該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吧!)

3.在雪綠博物館則可以試試綠茶霜淇淋跟綠茶巧克力。

4.在將軍岩則是可以看到烤魚片。

5.龍頭岩這邊的關東煮還有烤雞肉串很棒!(其實這在涉地岬也有看到在賣,但是因為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另外可以買的東西,除了橘子跟仙人掌巧克力比較特別之外(這還有分單顆跟一片的唷!)另外海苔、泡菜也是特別的名產嚕。

至於該在那邊買,自由心證吧,因為好幾個地方價位都不同,反正就是不要在導遊帶去的土產店買應該價位都差不了多少啦!

除了第一天在中央地下商場旁邊的市場有看到片狀包裝便宜的巧克力之外,在便利商店,或是樂天飯店裡的免稅商店也可以買到特別的草莓巧克力,另外單顆包裝的橘子跟仙人掌巧克力似乎在這邊也是可以買的啦!


至於在濟州島旅行,如果是跟團的話,美妝店應該是只有第一天在中央地下商場可以看到,接下來似乎就都沒看到了,所以如果要買這些美妝用品,應該還是要在中央地下商場那邊買。

如果有機會去逛E-mart,也是可以買到很多當地的東西唷!




衣:衣服方面,我是帶了一件薄外套,一件厚的防風外套,另外還有2-3件短袖衣服跟一件七分袖衣服跟一件薄長袖,再加上牛仔褲。

P先生比較怕冷,所以他只有帶了一件短袖,2件薄長袖跟2件厚長袖,再加厚外套跟牛仔褲。


在濟州島的幾天,前兩天都只穿短袖加薄外套,早晚再加上厚外套即可。後兩天天氣較冷,就穿短袖加薄長袖加兩件外套,也很ok。不過要是再晚一點的下雪季節,因為這邊還有海風,大概就得要穿更暖些嚕。所以洋蔥式的穿法,還是以我們去的這個季節為主。



住:這次住了兩間飯店,分別是
OCEAN GRANDJeju Green Ville Hotel

第一間是靠近海邊,景觀很棒,不過附近比較偏僻,而且看起來價位也是較高,大概是不會住上兩晚。第二間雖然較差,但是附近可以逛的地方比較多,各有利弊嚕。




行:有關機場接送,這次真是要推薦網路上找到的這間「老爹溫馨接送」,有興趣的可自行跟他們聯絡喔!

從拍賣網上節錄內容如下:三菱頂級大型休旅車,轎車,貨車,24小時~機場接送~旅遊專車~小型貨運服務~包車~臨時接送~0968-030-775王小姐


也可以直接在Y拍上打入名稱搜尋他們的拍賣網址。

在濟州島搭計程車,起跳價應該是1600-1800元韓幣,不大確定。

可以利用搭遊覽車時大概看一下週邊景點到飯店的距離,大概記一下路線,記得回飯店索取名片,這樣就可以搭計程車去附近的地方逛了。




育樂:關於自費行程,真的是見人見智,有的人會覺得花那2100很不划算,不過我們倒是覺得不只買個經驗,也是體驗當地人烤肉大餐跟海鮮大餐的飲食。而且那個摩托車秀其實是蠻不錯的哩!

當然如果不想參加的,就要先有心理準備導遊不大會理會,要靠自己去附近探路。或許用英文溝通並不是那麼方便,不過其實用計算機或是身體語言還是蠻方便的啦。




其他:

台幣直接在兆豐銀行或台灣銀行換韓幣,美金則可帶到韓國機場去換韓幣,這樣的匯率會比較划算。

兆豐銀行有提供線上節匯的服務,可以先在網路上下標,再選擇到各分行去領錢,在他們的網站上寫的很清楚,我們就是用這樣的兌換方式,很方便的哩!

網站→
由此去

國際電話卡要在機場服務台購買的中華電信那種比較好用,台灣固網006的那種不好打。

這是連領隊都這樣說的,而我們實地操作的經驗則是,我們購買的中華電信那種,一般可撥打國際電話的電話都可以順利使用,但006的那種,不知道為什麼,在輸入前面003*****就無法繼續輸入了,會卡在003的那個地方,得要快速按過,然後不管有沒有聽到按鍵的聲音就接著繼續往下打才可以使用。(這也是後來試了幾次發現的)

因為同行的嬸嬸買到的就是006那種,我們大概試了5次才成功。同團有一對老夫婦,也是想要用006的那種打回台灣,結果大概試了半小時有唄,後來我幫他們打才成功,之後也許是不好意思再麻煩我們了,就看他們每到一個地方就開始試那張電話卡....到機場時總算打的比較順了。

另外在濟州島只要看到外面有寫“KT”的電話亭,拿起話筒之後,先按下紅色按鈕,再依照電話卡上的指示打當地的電話,再輸入電話卡的密碼,再輸入區碼就可以嚕。




其他印象:

在這個季節到濟州島去,除了隨處可見的橘子園之外,還可以看到油菜花田,不過到這些油菜花田去拍照,可是要另外付費的唷!

小喜說,韓劇的大綱幾乎都是有一個很有錢,另外一個則是很窮的男女主角,然後中間一定會有一個得了絕症,之前都是得癌症(近幾年改成得心臟病),然後最後一定會有一個會先上天堂...

韓國女生的髮型有很多的瀏海都是剪成妹妹頭,尤其是高中女生,小喜說,因為這樣的話看起來臉比較小。

在這季節,就有看到很多韓國女生都已經穿上風衣加膝上短裙跟馬靴的造型嚕。

聽小喜說,現在韓國的尺寸是44-55-66,44大概是19-21腰,55是22-24,大概以此類推,但大家都以44尺寸為目標。

韓國整型風很盛行,但是整型的人雖然變美了,但結婚後生孩子,基因是不會騙人的,所以又造成很多婚姻問題。

而有很多家長,從小朋友小的時候就開始存錢,等大一點就送她去整型了。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這次我跟P先生的總花費則節錄於下,除了後來多跟婆婆拿了一萬元韓幣跟購買照片這些額外預算之外,其他倒是都控制在預算內。

總花費:

出發前所需費用

團費(刷卡分12期)8360

機場稅、安檢、兵險、燃油稅7600

週四出發加價600

旅遊保險費(五百萬)598

小計(先付8798)17158



旅途中所需費用

自費行程4200

司機導遊小費(200*4)1600

小計5800



其他費用

兌換韓元7598

機場來回接送(1600/4*2)800

買相片1260

小計9644



共32602元

下一張(熱鍵:c)

濟州又名韓國的夏威夷,位於韓國的最南端,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情都適合旅遊,即將到來的秋季可觀賞到紅葉與紫芒花,異國色彩的自然景觀和齊全的旅遊景區設施吸引了國內外遊客,對台灣旅客來說,經一小時四十分鐘的航程便可抵達,每週23班航機,交通十分便捷。

濟州島寛73公里,長41公里總面積1,848平方公里,是一座火山島,也是世界上熔岩洞窟最多的地區。玄武岩地質,透水性很強,雖是韓國降雨量最多的地方,但雨水很快滲透到地下。行駛環島公路一周因限速五十公里約需三個半小時。

濟州道於2006年7月1日起成為濟州特別自治道,除了外交與國防之外的所有領域都可以行使高度自治權。出入境更加的自由,需要簽證的國家從22個減少到10個。隨著濟州特別自治道的成立,政府將大量更新境內路牌、路標,也會加強中文標示。

濟州島有九個象徵物:

一、漢拏山:海拔1950公尺,是南韓第一高山,垂直分佈亞熱帶和溫帶的動植物,山頂有一白鹿潭。

二、石頭爺爺:石頭爺爺是濟州島的守護神,石像的特徵是外凸的眼睛,高高鼓起的鼻子和大腹便便的肚子,每個村子的石頭爺爺像並不一樣。

三、草屋:為了適應濟州多風的氣候,屋頂建得比較低,先用茅草搓成草繩,再用草繩將整個屋頂捆綁成圍棋盤狀,用石頭圍成籬笆,乾草舖成屋脊,就是濟州的傳統房屋。

四、小山丘:濟州島上有368多個火山爆發時形成的小山丘,著名的景點有山君不離、松岳山等。

五、短腿馬:濟州的馬較矮小,面部較寛,個性溫馴,在島上常可見到它們的蹤跡。

六、海女:濟州島的海女是全世界技術最好、最能吃苦耐勞的天生潛水員。她們不需要水肺裝備,把網兜繫在浮標上,身上繫著生命之繩潛入20公尺深的海水中,一年到頭在海底搜尋,採集海產品以維持生計。

七、橫木大門:濟州島標榜三沒有,沒有小偷、乞丐與大門。橫木大門原本為阻擋牛羊闖入家園而設,在院門邊的石頭上各鑿三個洞,每個洞插入一根長木即為橫木大門,後來三根長木代表不同意義,只插一根表示主人不在馬上回來,兩根長木表示主人不在晚一點才會回來,三根長木全插上則代表主人要一整天才會回來。

八、石牆:為區分界線而建的石牆,是用玄武岩所築的,彎彎曲曲的像條蟲子,石塊粗糙的部份對齊,石塊間的縫隙強讓強風通過,所以不會被吹倒。

九、柑橘:濟州產的橘子皮薄汁多味甜無籽,產量大可外銷,橘子加工品亦頗受歡迎。

以上資料轉載自




韓國濟州島之旅的遊記到這裡告一段落,這次真是一口氣寫完這幾篇遊記,因為怕時間拖久了會沒有動力,兼怕現在記性不好會很快忘記。

至於會寫這麼多篇,也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實用資訊,一大堆朋友提供的資訊,自己當然也要努力記錄下來嚕。

謝謝P先生一手規劃這次的濟州島之旅,真的玩的蠻開心愉快的。

當然也要謝謝大家看完這幾篇遊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