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附近有一間中醫診所很不錯,我們要是有感冒或是一些小症狀,幾乎都會去這邊看醫生。
前陣子看到一對老夫婦,幾乎每次去都會遇到。
剛開始看到老婆婆的時候,插著鼻胃管,接著尿袋,沒什麼反應。
而老伯伯每次在等待看診時,總是輕聲跟老婆婆說話,而且手一直沒停著幫她按摩著。
之後剛好同事最近因為腳受傷,所以常去推拿針灸,跟老夫婦較熟,所以後來聽她說了更仔細的事情。
老伯伯今年77歲,老婆婆72歲,育有5個兒子。
他們本來住在板橋,去年夏天時,老婆婆因為較怕熱,即使吹冷氣,但還是覺得熱,所以自己睡在涼涼的地板上,然後就這樣突然中風了。
老婆婆變的沒有自主能力,雖然不是全然癱瘓,但包括語言表達跟思考能力全部都沒有了。
而因為兒子媳婦都推來推去的,所以後來老婆婆被送到永和這邊的安養院。
77歲的老伯伯天天從板橋騎摩托車到永和來看老婆,然後推著她坐著輪椅去看醫生,一天要跑好幾個地方,然後一整天下來,到晚上再自己騎車回板橋去。
老伯伯說,常常回到家整個人都好累了,手腳都覺得很痠。
老婆婆剛開始發病時,什麼反應都沒有,惟有看到孫子時會有些許反應,不過每次要求孫子來看阿媽時,大家一樣也是一堆藉口。
老伯伯說老婆婆只有看到孫子時最開心~~
講到這邊,老伯伯感覺很無奈也很難過,結果老婆婆竟然用手去摸老伯伯的臉...她應該也能感受到。
這次又看到他們,因為有老伯伯的耐心照顧,跟上次看到老婆婆的情況相比,現在她已經進步很多了。
老伯伯說她現在也不用插管灌食,尿袋等等也都已經拿掉了,對一些事情也慢慢變的有點反應,不再像之前那樣沒有反應,偶爾還會講一兩個簡單的單字。
看到老伯伯溫柔的跟老婆婆說「我煮的粥你要吃,不要求你吃很多,但至少多少要吃一些,這樣肚子才不會餓喔!」
幾個月前看到老婆婆時,都沒有什麼反應,現在看到醫師在幫她頭頂扎針治療,很痛時會想用手去撥,被醫師制止後,她就改抓住老伯伯的手,老伯伯則是溫柔的輕拍著她。
老伯伯每天都會念報紙或念新聞給老婆婆聽,他說發現她最愛聽政治新聞。
旁人聽老伯伯說著這些事說「你很辛苦呢!」老伯伯則是說「辛苦沒關係啦,只要她能好起來,就好了。」
看的很感動哩!這真的就是老伴.....
希望老婆婆能快點康復,而老伯伯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