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豆腐店是同事無意間發現的,因為他們把車停在附近,聞到濃濃的豆漿香,循著香味發現這間豆腐店。
說是店面,其實應該說是豆腐工廠,在臺北市安東街5號,沒有招牌,看起來很老舊的感覺。
裡面有一整排的豆腐,一板一板的,然後滾燙的豆漿不斷從上方的鍋爐中往下流。

很多附近的住戶都會提著小鍋來這邊買豆漿。
同事們第一次來這邊時,是先聞到豆漿香,再看到有人提著小鍋來買豆漿才知道這邊也有在零賣豆漿的。
至於豆漿的賣法,是一瓢20元,2瓢30元,有點像小時候看到的神仙藉著賣湯圓來測試凡人的寓言故事,看看你會買30還是20元嚕。(有看過的應該就知道,至於沒看過的,就別理會這一小段嚕~~)
下一張
我們每次當然都是買個30元,不過2瓢就已經有一大袋豆漿,放在鐵鍋中已經將近8分滿嚕。
像我們這樣3口人的小家庭,大概可以當2天的早餐來喝。
重點是這豆漿超濃的,像優酪乳那樣的感覺,稍微放涼一下,上面就會有一層豆皮了。
當然嚕,因為這豆漿是要拿來做豆腐的,所以是原汁的呢!
老闆說因為他們的豆漿太濃了,所以頂多只能放個2-3天,這還是得要加上一倍的水煮沸後才可以保存的。
豆漿大概都是傍晚6點以後才有,因為是無糖的,所以我們買回來後都會趁還很燙時直接加入白砂糖,或是再加入水跟糖下去煮滾後保存。
喝過這很香濃的豆漿後,大家都說喝不大慣外面的豆漿了!
像這類的豆腐店比較少見,這邊的豆腐應該也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