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熱痙攣後,醫生就安排了腦波檢查,要測試Eric的腦波有沒有不正常放電,約好10天後做檢查。
跟檢驗人員約好時間,她交待前一天晚上能越晚睡越好,然後隔天早上大概4-5點就要把Eric叫醒,這樣做檢查時他才能乖乖睡著。
星期五晚上,平常我們大概都是9點多讓Eric睡覺,偶爾他還不肯乖乖關電視,結果那一天他竟然9點就自己去關電視說要睡覺了。這當然是不行啦,於是拿出他愛看的卡通DVD,又拖了1個小時,然後只要遇到休息的空檔,他就又一直在說想睡覺。平常是要他早點睡,今天難得要讓他晚點睡。
好不容易給他拖到10點40幾分,他一直在鬧著說要睡覺,最後連我們都想睡了,於是決定大家一起去睡覺,明天再說了。
本來預計最晚5點起床的,結果天氣冷,我們睡到6點才醒。別說是Eric了,連我要爬起來都覺得好掙扎。
因為沒睡飽,所以Eric難得有了起床氣,大概7點左右才有精神,而且還是一直說想睡覺。
10點半做檢查,我們到了醫院,才剛進腦波檢查室,Eric就在說他不要看醫生,不要打針,本來剛剛已經又很想睡覺了,現在就又完全清醒了。
檢驗小姐說要是他可以自己睡著,就不用吃藥。
所以我先抱著他坐在椅子上,把燈調暗,我還特地帶了他的小被被,結果他一點都不想睡。沒辦法,只好喝了5cc的安眠藥劑,結果還是沒用,最後再加了2cc,夠劑量後,他已經開始全身發軟了,眼睛迷濛,但是就是不肯睡覺。
檢驗小姐說,一般小朋友有的可以自行睡著,有的喝一些藥劑就可以睡了,再不行的話藥劑量夠的話也一定可以讓他們睡著,除非有些小朋友警覺性跟意志力比較強一點,就會對藥劑沒啥反應,甚至可以撐到藥效過了都還不睡,但是這種情況不多。
結果.....Eric就是屬於最後面那種~~他在自己乖乖喝下苦苦辣辣的安眠藥之後,就開始像喝醉酒一樣(這是檢驗小姐對於吃下安眠藥不睡覺情況的解讀,她說酒品好的話,喝下藥沒多久就會睡覺,但酒品不好的話,就會開始鬧。)除了一直搖來搖去,要不就是一直盧著說要回家,要吃糖果,重覆說一樣的話,變的超盧的,都沒辦法抱的住他。(真的就跟喝醉酒一樣)
因為他一直不肯睡覺,我們都已經搞到滿身大汗了,都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後來只好幫他穿上鞋子,讓他出去外面走走,看能不能消耗一些體力讓他睡覺。
結果就看到一個像喝醉酒的小朋友,走路搖搖晃晃不斷摔倒,P先生跟在他後面怕他撞到頭,我則問了檢驗小姐一些問題。
她說熱痙攣這種情況在7歲以下的小朋友發作機率很高,大概是百分之80,在7歲以後就不會發作了。她又說,已經很久沒看到像Eric這樣“酒量這麼好的了”~~哎~~我是酒量很差的,但P先生倒是不錯,哼~~這一定是遺傳到他的。看著Eric從一開始的搖搖晃晃走路,到後來慢慢的開始跑的很穩了,檢驗小姐說他已經撐到藥效退掉了。看到他這樣,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因為他不肯乖乖睡覺,加上喝了安眠藥之後,變的超盧的,所以根本就不可能乖乖做檢查,這次只好放棄。小姐說可以約下一次,或是再看看會不會再有下一次發作再來做檢查(這就千萬不要了,一次就已經嚇到不行嚕!)最後決定下個月初再約一天來試試看。希望到時候Eric能乖乖睡覺做檢查。
回家的路上,Eric一上車就開始睡覺,回家吃飽飯,睡到6點才醒過來...真是夠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