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021

3/12
IMG 0026IMG 0029
昨晚跟姑姑聯絡上,想說反正我們是搭中午11:46分的火車,所以早上還可以再去拜訪她一次。於是6點多就起床了,把行李打包好,想說等民宿老闆起來後,把鑰匙歸還後,就check out了。結果到7點多他們都還沒起床,所以我們就先在附近逛逛。忍不住又拍了幾張靜廬的照片,這兒的感覺真的很棒,不管是清晨或是傍晚都有不同的風貌。旁邊有一列盛開的向日葵,雖然經過昨晚風雨的侵襲,有很多都已經倒了,不過還是很漂亮。一旁休耕的農地,也開了一片漂亮的小紫花。雖然屋後還有一大片尚未整理好,可是我想下次來,一定就會更完善嚕。^^
IMG 0019IMG 0033
7點半多,老闆娘出門去買早餐,也回來準備好了。大概是因為人數較少,也可能是因為時間比較趕,所以今天早餐是每人一份的,雖然有點冷掉了,不過味道還不錯。
IMG 0030
用過早餐後,跟民宿主人告別後,就往志學走了。今天的雨雖然比較小,不過氣溫也下降不少。大概開了將近1個小時,就到了志學,先經過了東華大學,上次來因為天色已晚,沒有進去走走,這次當然要進去逛逛。

IMG 0049IMG 0041IMG 0048IMG 0052IMG 0045IMG 0044
在門口跟校警先生換了證件之後,就開始逛了。發現這校區真是好大呀,剛開始繞了好一會兒,都覺得沒什麼特別漂亮的。然後就看到一整排的櫻花樹,跟漂亮的湖泊了。感覺真的好像在歐洲般呢,雖然這時雨又變大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本來是在車上拍,後來叫老公開車跟著我走,撐傘拍了幾張湖畔的照片。因為時間不夠多,還得去拜訪姑姑,就離開了。
姑姑家離志學火車站很近,而且像這些比較偏離市區的地方,其實買菜跟水果都是靠小貨車來買較方便。(雖然這附近也有7-11,也有好幾家餐廳)不過還是會看到小貨車載著水果跟蔬菜停在一個點,然後就會有好多人跑來買菜的情景。
上次來的時候,姑姑眼睛還剛開完刀,這次看情況好多了,跟她聊了一會兒,就得要告辭回去趕搭車了。

IMG 0054IMG 0058

IMG 0060IMG 0061
開回瑞穗鎮上時,已經11點了,決定再去買一份三姊妹海苔飯捲帶在火車上吃,再來就是涂媽媽肉粽,還有一家是綠茶肉圓。這三家是瑞穗地區蠻不錯的小吃,然後飯捲跟肉粽都可以在火車上吃,肉圓還是要現吃比較好。可是這時已經11點20分了,所以先把車子停到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再走過來吃肉圓。因為時間很急,所以吃的好趕。而原來綠茶肉圓就是皮加上綠茶下去揉製的,看起來很特別,不過醬料比較沒味道,餡也還不錯,不過油沒瀝乾,而且皮雖然有茶香,可是厚了一點,所以並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老公吃完後,先去車上把東西拿下來,一邊跟租車的老闆娘聯絡,這才發現我手機今天忘了開,老闆娘已經打了2次電話給我了。等她來之後,把車子交給他,又趕忙跑去搭火車,在火車抵達前3分鐘到達月台。(怎麼都是這樣趕呀^^")
同事老公昨晚有說,經過鳳林時可以下車去買個便當,聽說這兒跟池上一樣,都是全美行的便當,所以我們有便當,還有飯捲跟肉粽,加上剛剛的肉圓,真是把東部這兒的幾種不同米製品都一次品嚐到了。當然飯捲是第一個品嚐的,再來就是肉粽嚕,涂媽媽肉粽是屬於北部粽的口味,剛咬下第一口,覺得跟一般的油飯差不多,想起同事老公(他是玉里人)說這兒的醬料很特別,果然加上蒜味十足的醬料後很香,味道真的蠻不錯的。而便當因為已經吃不下了,決定帶回家吃。
回程的火車上,Eric還是不肯乖乖坐定睡覺,不過也不敢亂跑,所以讓他自己玩玩具,我們則是偷偷閉目養神了一會兒。回到板橋火車站,又遇到了一位開車超猛的計程車司機,我跟Eric坐在後面,司機簡直是把車子當摩托車在開,超會鑽的,我趕緊把Eric抱著,才覺得比較安心一點。回到家裡,把行李整理好,洗好澡,我跟Eric也是7點多就睡了,老公還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真是佩服他。
這次的親子旅遊,感覺很棒!雖然Eric在火車上不大安份,不過其他時間都表現的出乎我意料的好,真的可以開始帶他去旅遊嚕。
*************
食:三姊妹海苔飯捲花蓮觀光糖廠觀海樓涂媽媽肉粽綠茶肉圓

靜廬生態渡假別墅

瑞穗紅葉小客車租賃公司 03-8872770/0921-861970

瑞穗牧場掃叭石柱、馬太鞍濕地牛山呼庭

以上是這次旅遊的推薦介紹,有網站介紹的可直接點連結。
另外估計花費,
板橋←→瑞穗(2人來回):2428
瑞穗小客車租賃(2天):3000
油資:800
住宿兩日:5000
這些是花費較多的項目,加起來是11228,其他花費倒是還好,尤其是飲食方面,這次在這方面花費真是最省的,因為早餐、晚餐、下午茶、晚茶,甚至零食跟宵夜都是在靜廬就已經包括了(除此之外,在靜廬還可以選擇要贈送風箏或是放天燈呢!
)。所以這次旅遊總花費應該是在13000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