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同事打電話回南部去問她媽媽粉粿的做法,學會之後,就先來造福我們啦!同事在做時,我當然是跟在旁邊一邊幫忙一邊學嚕,學起來以後就可以做起來吃嚕,現在就把這個的做法分享給大家知道嚕。
材料很簡單,就是蕃薯粉跟普通的黃砂糖就夠了。水跟蕃薯粉的比例是五比一,就是不管容器多大,(我們是用一般吃飯的碗)只要五碗水,就搭上一碗蕃薯粉。像今天我們做了大約10人份,就是10碗水加上兩碗蕃薯粉。先把10碗水煮開,而蕃薯粉要另外用冷水調勻,比例則是一比一。調好後,等水滾了,就可以把已經調開的蕃薯粉倒進去了。接下來就要開始拼命攪拌,要把白色的都攪到溶解,如果要Q一點的話,就攪久一點,大概5分鐘就夠了。接下來就是倒到容器中,而容器要選平盤,不要太深的,就是一般的鐵盤最方便,等放涼後再放到冷藏庫去冰就可以了。

而砂糖就是加水下去煮開,水不要太多,也不用煮太久,只要煮成糖漿就可以了。等粉粿涼透凝固後,就可以用刀子切成一塊一塊,淋上糖漿食用啦!
炎熱的夏天,吃著冰涼的粉粿真是很棒呢!而且很好做又便宜,一包14元的蕃薯粉,今天只用了一半。而黃砂糖一包只要9元,加起來20幾元,就可以做成10人份的點心嚕。
一般外面賣的粉粿都是黃色的,而且比較硬,大多是加了色素跟其他材料,而自己做的是透明又Q的,也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