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突然想到要去買幾支筆,就到公司附近的一家小文具店。買了一支奇異筆,又問老闆說那種筆可以寫在光碟上。老闆就推薦我買了一支40元的細鋼珠筆,要付錢時又看到旁邊有一支10元的中性筆,就又順手拿了兩支。結果老闆在算錢時把一支10元的算成15元,我跟他說他才說~~~對喔,是10元~~~
接著我拿了200元給他找,他把錢找給我~~我收到皮包中就走了。等到回公司吃飽飯,睡了個午覺起來才突然想到,ㄟ...我的那幾支筆哩?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想想我那時好像忙著把找的錢收起來,東西就都沒拿了。趕緊回頭去問老闆,老闆正在幫送書的廠商簽收,結果我問他,他就說~~沒有喔!你剛剛都拿走了,我這裡沒有。可是我剛剛確定是把筆留在桌面上,因為老闆把筆接過去算錢,之後找錢給我,然後~~~~我就走了!
唉.....既沒發票作證,也隔了一兩個小時了,人家不認又沒辦法~~~
基本上這種事我不只做過一次,記得某次剛好胃不舒服,跑去屈臣氏買了一包胃藥,也是錢拿了,東西就沒拿了,等我想起來時,已經快回到家了~~~~其他買了東西,沒拿走的事偶爾也會發生,但多半店員都會提醒我,或是追出來拿給我~~(超迷糊的個性:P)
還記得家裡附近有一家雜貨店,某次去幫媽媽買東西,老闆少找我20元,我接過手來轉頭就跟他說了。沒想到老闆看我年紀小,竟然還比我大聲,說我亂講,還說小孩子要騙他錢...當下我就跟他說,我為啥要亂講~~明明就是你少找給我了!但他就是怎樣都不承認。最後我就走了,只是以後就再也不去光顧那家店了!
有一次是另一家雜貨店,開了3-40年的,偶爾去買東西少個幾元,老闆都會讓我們先把東西拿回家,再拿錢回來補,算是蠻有人情味的啦!只不過有一次我買了一瓶黑松沙士,結果打開時就沒什麼氣了,一喝味道更是可怕,簡直就像是汽油哩!剛好有一陣子很流行千面人事件,我一看罐底真的就有一個洞,然後用膠帶貼著。當下當然是不敢喝啦,拿去水槽要倒掉時,想想,不對ㄚ~應該去跟老闆說。沒想到老闆竟然堅持沒問題,最後他還把剩下的那些倒出來喝掉了......真是夠了!
雖然這幾次的錢都不多,但是那種奇摩子就不是很高興哩!而且~~我似乎也都沒啥勇氣跟他們據理力爭~~~沒辦法,對這種事很不會處理哩!
像姑姑有一個例子就是我很佩服的,有一次他去買菜,拿了一千元給老闆找,結果老闆找她一張500元的假鈔,她一拿到就發現了,而且老闆還心虛的頭低低的拿給她。她當下也不說,但就直接又拿了那張假鈔跟旁邊的老闆娘買另一樣東西。而老闆娘接到那張錢,就馬上說~~小姐,你這張是假鈔喔!姑姑當下就很大聲的跟老板娘說,那是你先生找給我的。老闆娘轉頭過去問了老闆,是你找的嗎?老闆就頭低低的承認了!真是佩服ㄚ~~
這我就真的沒辦法~~~>"<~~
●補充一下~~昨晚回家後,竟然從外套發現那幾支筆。唉呀~~~我竟然一點都沒有印象了!>"<看來明天要去跟同事講清楚,要不然的話他們也會對那家文具店老闆有壞印象哩! 看來我真該反省一下了!一直誤會了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