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是蠻幸運的,因為我到現在都還不用為了做家事而傷腦筋,因為我們兩個晚餐是輪流到婆家跟娘家兩邊吃晚餐,所以我都不用擔心要煮飯的事。
不知道大家上菜市場的經驗多不多?在還未結婚前,上菜市場幾乎都是跟我媽一起去,而且基本上我只要負責幫忙拿菜就好了。所以對買多少都沒啥概念。
結婚後還是很少上菜市場,因為婆婆也都會把東西買好。但生了Eric之後,就得要自己上市場去了。假日偶爾想要幫他煮些粥,或是偶爾老公加班時幫他煮點宵夜,甚或是買些做沙拉的材料,所以就會去市場了。
因為我們只有三口,所以食材也不敢買多。不管是娘家或是家裡附近都有市場,而且都很近,之前就曾經有過一次買太多,最後只好丟到廚餘回收桶去。所以後來為了避免浪費,我就不敢再買那麼多了。

上次帶Eric回家時,想說順道去買一些食材,結果選了一條小山藥,老闆問我是要做啥用的,我就說要給小朋友煮粥用的,結果老闆竟然就很大方的說那不用錢,送你吃!^^"~~ㄚ...還幫我用塑膠袋裝好。我本來要拿錢給他,他卻怎樣都不肯收。本想要跟他買其他菜,可是又都不需要,只好跟他道謝,下次再跟他光顧其他的菜。
然後上次想要做鮪魚沙拉,需要用到小黃瓜,可是我也只要用到一條,就去跟老闆買了一條,3元。要不就是蘋果買了兩顆,柳丁買個7-8顆。跟同事說起這些事,她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他們都是會自己買菜做菜的家庭主婦)覺得只買這樣很丟臉~~?然後又覺得我那小山藥有點貪小便宜~~~
可是....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哩!因為我只買我需要的量就夠了ㄚ,多買反倒變成浪費哩!不是嗎?結果他們現在都會拿這件事來取笑我...真是有點討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