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 聖淘沙
可愛的小女生海報
今天早上決定去牛車水找有名的亞坤早餐店,所以我們只吃了一點點早餐就出門了。搭地鐵到了china town,這邊的建築感覺蠻古色古香的,還在一旁的西點店,看到很可愛的小女孩廣告海報,也看到印度甩餅的早餐店。不一會兒總算看到亞坤嚕,小小的一間店,大約有6-7張桌子,只剩下兩張還是空的。坐下點了咖椰吐司跟冰美祿跟冰奶茶,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加點雞蛋,不過對這種半生不熟的蛋實在不習慣這樣的吃法,所以就沒點了。看到店裡的服務人員動作迅速的烤吐司,沖奶茶。不一會兒我們點的就上桌啦!浸過糖漿再下去烤的吐司,塗上咖椰醬,再放上一塊奶油,熱呼呼的吃起來很香呢!而美祿似乎是因為加了太多冰塊,有點淡,反倒奶茶還比較好喝呢!(總共花了新幣3.5元)吃飽後,又加帶了幾罐咖椰醬(新幣10.2元)。
亞坤的咖椰吐司
離開亞坤後,老公決定先去看看新加坡最早的一間印度廟--馬里安曼興都廟,感覺比我們昨天看到的還漂亮,不過我們只有在外面參觀之後就繼續往丁加奴街走去,因為已經快中午了,所以市場跟週邊都已經熱鬧起來了。感覺在新加坡其實中文也未必都可以通,因為地鐵站看到的都是英文,身邊看到的人種也是好多。直到來到china town之後,才有比較熟悉的感覺。而且這邊感覺跟迪化街有點像呢,不過建築則是都很有特色,不管是油漆的顏色或是建築物都很古色古香。我們在這邊還發現了跟台灣10 元商店差不多的店面,不過這邊是(新幣10元)的商店,賣的東西當然也比較不同,都是以紀念品為主,像魚尾獅水果叉,打火機,還有溫度計啦,各式各樣不同的商品,都很不錯哩!真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呢!

離開China town後,我們搭捷運到了加東區,本來我們要選的另一間鑫星飯店的話就是在這兒,還真是有點不方便哩,不過這兒離東海岸是比較近的。我們在友諾士站(Eunos,Ew7)下車,因為要到去品嘗好吃的叻沙麵。
親愛的老公
可是才剛出地鐵站,發現跟我們想像的不大一樣,因為感覺一點都不熱鬧,週邊好像都是住宅區,在正午的豔陽下,走了大概10幾分鐘後,真是受不了了,我就開始跟老公鬧脾氣,老公一邊安撫我,一邊照著地圖走,可是還是找不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不過這時我在後面看,老公背著那麼重的背包,還得要安撫我~~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哩!想想隨身背包中,都是我要用的東西,老公也都捨不得讓我背,然後不只是我因為又累又熱覺得不舒服,他一樣累~~從他背後偷偷拍下照片,趕緊追上去跟他一起走,不敢再鬧脾氣嚕。
不過我們也決定要搭計程車,不再相信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距離嚕。這邊比市區方便多嚕,不用一定得在有招呼站的地方攔車,不一會兒就有一台車停下了。結果一看司機似乎是個印度人...講中文就不通啦!跟他講英文是沒問題,但是要跟他說我們要去找加東叻沙福同興餐室,似乎就比較不知道了。不過他還是把我們載到目的地,而且因為要過天橋,還很不放心似的一直跟我們說該怎麼走,還看我們走上天橋才把車開走,真是很親切的司機呢!跟老公說起,還好有搭計程車,因為搭上車後還開了10分鐘左右才到哩,要是用走路的話^^"~~大概會先熱暈唄!計程車費只花了(新幣3.7元)其實很便宜哩!
在天橋上就看到加東叻沙福同興餐室的招牌了,坐定後,一個親切的阿婆過來招呼我們,我們點了叻沙麵(新幣2.8元)、窩打(新幣1元)、羅惹(新幣3元),各一份。這間店是看旅遊指南上介紹的,是范文芳特別推薦的。然後剛剛本來是豔陽高照的天氣,現在已經變陰了,然後才過一會兒,竟然就開始下起大雨了!我們本來是坐在外面,趕緊把位置換到裡面。
叻沙麵
叻沙麵是最具代表性的娘惹美食,湯頭是咖哩加上椰漿,所以湯頭很香濃,然後加上油炸豆腐、魚餅、蝦子跟豆芽菜還有蛤蜊,料可豐富的呢!而且超合我的胃口的,所以這一碗幾乎都是我吃的。而羅惹跟窩打是屬於馬來料理,羅惹是由炸豆腐、鳳梨、豆芽菜、小黃瓜、油條等,淋上特製的酸甜醬汁,再灑上一層花生粉,吃起來甜甜酸酸的,很特別。而窩打則是將魚漿類的製品,包在芭蕉葉中,再下去烤,吃起來帶有芭蕉葉的清香。這三種吃起來,還是叻沙麵最合我的胃口,也最讓我喜歡的。吃飽後,雨也停了,繼續去吃下一攤。不過剛過馬路,看到另一家餐飲店,門口竟有我最喜歡的旅遊探險頻道的安東尼大廚的簽名跟照片~~唉呀,早知道就來這家吃吃看哩!不過~~我竟然連照相都忘了~~>"<
下一家我們要吃的是「生成豆干包」,這家豆干店已經營業數十年嚕,小小的一個炸豆皮中包了好多豐富的料,有竽頭、魚丸還有黃瓜跟滷蛋,而且還有麻油香,聽說滷汁中還有加入花雕酒呢,真是很用心的料理,而且一份只要(新幣1元)。因為我們還有一間要去品嘗,所以這兒我們也只有點了一份合吃。下一間則是「Puteri Mas cafeteria House」是一間咖啡廳,但裡面有賣很特別的榴槤泡芙跟西點。我們在這兒點了一盒榴槤泡芙,然後又點了飲料,慢慢坐著享用。一盒有20顆小泡芙(新幣8.5元),味道比新鮮的泡芙還好吃,連不敢吃榴槤的老公都吃了幾顆(雖然有點是被我強迫要陪我吃的啦!),只不過份量還是有點多,尤其我們剛剛已經吃了那麼多東西,所以只吃了幾顆我們就決定帶回飯店去冰好了。回程當然還是搭計程車,這趟遇到的是一位華人司機,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他也說了,現在經濟不景氣,所以新加坡也是到處在挖路做工程,因為這樣才有比較多的就業機會。然後我問他為什麼新加坡的房子外觀看起來都很新呢?他就說啦,因為新加坡政府有規定,房子幾年就得要重新粉刷,所以才會都保持這麼整齊漂亮的外觀的。跟來的時候一樣,只花了(新幣3.7元)。在地鐵站外面,發現了一個飲食中心,也在這邊買了一袋豆花水(新幣0.5元),其實就是豆漿,不過感覺比較清甜一些。因為提了一堆東西,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去,之前都是在city hall下車的,這次決定在Bugis下車,順道在這邊的美珍香肉乾店買了一些肉乾。說起來會知道這家,也是因為之前看了「小孩不笨」這部電影,又有聽人家說這兒的肉乾不錯,所以買一些回去吃吃看。(不過最近發現美珍香在台灣也有設分店嚕,以後要吃肉乾在台灣也買的到嚕。)
回到飯店後,把該冰的東西冰一冰,稍坐一下,就趕緊又出門了,因為今天還要去聖淘沙呢!之前導遊也有跟大家推銷由他們帶領去聖淘沙玩的行程,我是不記得多少錢了,但肯定比我們自己去玩的貴上3-4倍,而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那天車上都沒有人要參加這個行程。
之前在找資料時,在
自遊網社就有看到到聖淘沙搭地鐵再去轉接駁車就可以到了,所以我們搭上地鐵,到達港灣中心地鐵站(Habourfront)NE1,出地鐵站後就會看到有巴士站的指標了,每人只要(新幣3元),就包括了車資1元跟聖淘沙入島費2元。如果不搭巴士的話,還可以選擇空中纜車,大人是(新幣8.5元)小孩則是(新幣3.9元)而且還不包括入島費喔!可是可以從空中欣賞漂亮的景色,只不過現在外面下大雨,搭纜車大概也看不到什麼,而且巴士還比較安全哩!聖淘沙巴士的車身是橘紅色的,很有活力的感覺,不過這時外面的大雨一點都沒有要停的感覺~~
雨中的魚尾獅像
等了一會兒後,車子總算開動了。10幾分鐘後過了大橋就已經進入聖淘沙島的範圍了,我們在接待中心下車,準備改搭其他線的列車,園內的列車都是可以免費無限次搭乘,已經包括在入島費中了。我們第一站到了魚尾獅,雨還是一樣很大,又有風,所以一下車就已經被淋的差不多了,雖然我們有一把小雨傘。然後又一直不知道要從那邊才能進去魚尾獅塔,結果這時我龜毛的個性又出現了,一直跟老公抱怨雨下那麼大,衣服都濕掉了,我不要往前走了。老公這時又是一邊安撫我,還一邊用他的身體幫我擋雨,讓我可以拍魚尾獅。(後來我才知道為了幫我擋雨,他是全身都濕掉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只有淋濕一點點)好不容易進到魚尾獅塔門口,收了一人(新幣3元)的門票,進去後先搭電梯到最頂層,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遊客也很少,我們先是在這邊觀賞了介紹魚尾獅由來的動畫小電影,就沿著樓梯往上爬到頂端,從上面看下去的景觀很清楚,要不是因為風大雨大,我想風景一定更漂亮。離開這兒後,我們搭上巴士,繞了園內一圈,因為其他景點其實我們都沒啥興趣,所以最後在餐飲中心下車。在這邊還遇到了第一天在飛機上坐老公旁邊,後來發現跟我們同團的一個遊客。會特別提到他不只是因為覺得很巧,是因為他是自己一個人旅遊的,然後半日遊的時候他也幾乎都是一個人活動,我還在猜他是不是日本人哩!結果跟他一聊之後才知道他也住中和,是緬甸華僑哩!他說他今天一大早就來這邊了,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去逛過,可是都不覺得有多好玩,所以現在要回去了。我們就跟他說不等看完音樂噴泉再回去呀?那應該算是重頭戲吧!他才說那他再去逛一下好了。跟他分開後,我們決定先去餐飲小吃中心吃晚餐。在這邊又看到有賣沙爹的店,當然又點了10串來吃,(新幣6元),還有另外點了一份什錦河粉(新幣3元)。這邊的東西感覺比白沙孚那邊貴一些,而且味道普普。
吃飽之後就趕緊往音樂噴泉那邊走去了,遠遠的就已經看到魚尾獅的雙眼有燈光射出,兩旁的燈光也都已經亮了。音樂噴泉一天有四場,分別是5:00、5:30、7:40、8:40,我們看的是7:40那一場,廣場的座位已經幾乎都被坐滿了,我們只好選了個比較遠的位置坐下,這時雨還是一直下,不過我想表演應該不會停止吧!果然7:40一到,就準時開場了,有一個主持人,由他來做介紹,然後前15分鐘是播放各國的音樂,再搭上噴泉跟各種聲光效果。而後15分鐘則是剛剛那個主持人跟卡通明星的雷射影像,帶領大家聽故事。雖然表演開始沒多久時,雨就又下大了,所以前面的人紛紛撐起傘來,我們後面的人就只好站起來看,不過這場表演真的是很精彩呢!
要結束前,因為已經站到腳很痠了,又因為怕等下散場時會一堆人擠來擠去的,我們就先離開了。而且因為我們比較早走,所以也很幸運的搭上的遊園小火車,在夜色中欣賞到了各個景點,比搭巴士看到的更多呢!30分鐘左右的車程,風涼涼吹來,感覺真是好舒服。
回到接待中心,大家排隊等接駁公車回捷運站,不知道是不是晚了的關係,等了半個小時才好不容易看到車子。前面有好幾個大陸青年同胞,在等了10幾分鐘後就已經很不耐煩的叫了計程車走了。
回到cityhall,因為明天一大早的飛機,所以在新加坡的時間也沒剩多少了。老公說要帶我去看新達城的財富之泉,結果沒想到竟然離cityhall那麼遠,遠倒不打緊,重點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的球鞋都已經是全濕的了,從中午泡到現在,腳底板實在是受不了,真是有衝動想要把鞋子脫掉光腳走路都比較好些。老公是有說叫我在百貨公司內等他,他去看再拍照回來給我看,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好,所以即使已經很不舒服了,還是繼續走下去。但是真的不近,在走了好久之後,還要繞出去再繞進來,我大概都是靠意志力在撐了吧!所以臉色也不是很好看,但主要原因都是因為腳實在很不舒服。好不容易到了新達城,這才發現因為時間太晚,財富之泉的門已經關了,只能遠遠看到一點點,但至少也有看到了。看完後,想說要搭計程車回去,結果呢,竟然等不到計程車,一路上遇到的招呼站不是等了一會兒都沒車,要不就是招呼站前已經有一堆人也在等車了。走了兩三個招呼站後,決定放棄,還是用走的回去就好了。把計程車費省下來去吃沙爹好了,結果白沙孚好吃的沙爹店已經打烊了,最後只好到離飯店比較近的那個小吃中心去買。買了20串(新幣10元),不過還是覺得白沙孚那家最好吃又最便宜。
回到飯店,把鞋子脫下來,整個腳底板都泡水泡到變白了,腳底也都麻掉了~~今天真是很累。我們當初沒想到會遇到雨季,所以穿了輕便的球鞋來,這下子反倒更不舒服。決定把濕透了的球鞋收起來,換上涼鞋。
因為明天一早五點多就要check out了,所以要先把行李收拾好,才可以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