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每次清明節時,總是全家一同開車從台北回嘉義去掃墓。
每次光想到來回交通塞車,就覺得真是傷腦筋哩!
今年我們也要回中部去掃墓,不過我們選擇搭火車,這樣至少不會塞車。

搭火車感覺較悠閒,只不過年節人多,這樣搭車還是感覺較擁擠了一點。
還好有提前訂火車票,至少幸運的有位置可以坐,還可以看窗外的風景。
爸媽前陣子都是北部中部往返,不過現在住在中部的時間較多,所以我們要回來,他們可是很開心的。
尤其是媽媽,早就想好要準備了很多好菜要給我們吃。
除了大弟因為要去台東玩沒有一起回來之外,小弟也一起回中部,很熱鬧呢!

這是在市場買的醃蛤仔,跟一般不一樣的是加了梅子下去醃,不會過鹹,還有點微甜呢。
清明節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吃潤餅捲啦!
媽媽忙了一整個下午,準備很多料,一會兒又做豆花跟煮玉米等等的,不只正餐,連零食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呢!

用鴨蛋煎成蛋皮

很多菜跟料都要先切絲準備好

煎豆腐
還要把雞胸肉撕成雞絲

好多種料喔!

媽媽除了雞絲之外,還加了香腸片。

紅蘿蔔炒高麗菜,媽媽還加了些咖哩粉下去炒。

這些蛋皮用了8顆鴨蛋下去煎,煎好後再切成絲。

煎的微酥的豆腐

紅蘿蔔炒筍絲

川燙豆芽菜

芹菜,應該是為了要有各種不同的顏色,不過感覺跟潤餅捲較不合。

這次又多加了這個海菜鬆,更提味哩!

重頭戲則是這個花生粉
從買花生回來用小火慢慢炒,因為怕燒焦,所以得要不停翻炒。
等炒乾後再用果汁機打成粉,不過這可是比外面賣的花生粉香多嚕!

加上糖粉跟一些芝麻粉

就變成好香的花生粉啦!

先薄薄的灑上一層花生粉,再放上較乾的料,例如蛋皮跟豆腐,較有湯汁的高麗菜則是放在最上層。
捲起來就是好吃的春捲嚕,自己包的春捲,味道總是最好吃呢!
好久沒吃到媽媽的菜了,結婚後總是特別想念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