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個蠻挑食的人,很多蔬菜有特殊的味道,我就不大敢吃。
像青椒、紅蘿蔔、苦瓜、南瓜、洋蔥等等的~~
不過若是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有時候倒也可以接受~
之前公司廚房的廚師煮了一次蔬菜湯,當時真是好愛這道湯的味道。
於是也試著自己煮,調整了幾次後,就變成現在我最喜歡的一道湯品了。
裡面加了很多蔬菜,味道真的很不錯。
每次要煮這道蔬菜湯,食材就要準備好幾樣。
前一天就先買了板豆腐回來做凍豆腐,自己做的凍豆腐真的很好吃且方便。
兩塊20元的板豆腐就可以做出10幾塊的凍豆腐。
買回來後先把豆腐稍微洗過,然後切成塊,直接放入塑膠袋中,記得要平放,然後放入冷凍庫裡一天就可以了。
然後要買的食材有排骨、豆腐、紅蘿蔔、蕃茄、高麗菜、金針菇、杏鮑菇、玉米、甜紅椒跟一兩根芹菜。
因為加了很多蔬菜,所以份量都不用太多。
先把排骨放入鍋中川燙後,再把這些蔬菜都陸續放入下去煮,然後調味就可以啦!

這麼多蔬菜喝起來湯頭就是很清甜好喝,味道也很特別。
味道方面甜紅椒跟芹菜在提味方面應該是蠻重要的,不過味道又不會太突出。
口感方面杏鮑菇口感很Q,又多汁,高麗菜跟凍豆腐吸飽湯汁特好吃。

很營養且又好喝的一道湯品,重點是做法也很簡單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