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颱風季節,遇到這時候,水餃跟泡麵就是很方便的防颱食品了。
你拍攝的 DSCF1266.jpg。
這次試吃的是灣仔碼頭的新口味水餃,豆苗豬肉。
上次回田中時,就有去超市買過了,超市是比較小包的,所以一包是20顆108元,這次颱風天前,請P先生幫我去大潤發買這水餃,結果價位是139元,仔細一看,原來賣場的水餃是27顆裝的,難怪價位不同。
你拍攝的 DSCF1267.jpg。
除了一般水煮的方式之外,還可以變成蒸餃、鍋貼、炸餃。
你拍攝的 DSCF1273.jpg。
一顆顆分別放在格子裡的水餃,一點都不怕互相黏在一起。
你拍攝的 DSCF1276.jpg。
我用的還是水煮的方式,在鍋子裡加入約2/3容量的水,以大火煮到水滾之後,把水餃一顆顆丟進去。
剛入鍋的時候,為了預防水餃沾鍋,所以要不停攪拌,加蓋後以中火煮6分鐘。
然後再把鍋蓋打開,以中火再煮約1分半鐘就可以嚕。
因為餃子比較大顆,所以每鍋水餃以不超過20顆的份量為主。
煮過餃子的水不會很混濁,等水餃浮在水面上時,就代表已經熟了。
你拍攝的 DSCF1278.jpg。
看起來晶瑩剔透的水餃
水餃比一般外面賣的大顆,皮很Q。
你拍攝的 DSCF1282.jpg。
豆苗的味道比高麗菜味道重,以前只吃過炒豆苗,豆苗豬肉的新口味蠻特別的。
一口咬下,湯汁很多,都被包在肉餡裡了,皮Q,餡料味道也蠻香的。
這兩者的搭配很合,豆苗還保有一些清脆的口感,吃起來蠻清爽的。
內餡調味鹹淡適中,不需要沾醬油就可以直接吃了。
8月份還有推出豆苗鮮蝦的口味,下次再買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