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2007/3/17

●行程表:

羅克阿舍→
汽車→後壁湖阿輝生魚片→汽車→羅克提娜→汽車→墾丁大街→汽車→羅克阿舍


下一張下一張

回到羅克阿舍,我們一起爬上閣樓去聊天,從這邊把腳ㄚ子給伸出來,這樣看電視很舒服也很有趣哩!連Eric都吵著說要一起爬上去玩。

請藍魚跟P.N麻當Model,讓我從下面往上拍照。

下一張

一回到阿舍,整個人就覺得很放鬆,我們三個女人在聊天,三個男人則是各自休息去了。

下一張下一張

胖胖在長廊下看書,P先生在庭院逛,Eric跟在我們身邊跑來跑去的。P.N拔則是把剛剛帶回來的兩顆楊桃削好給大家吃,真的是多汁又甜呢。

後來P.N麻她們去白砂玩水,胖胖跟P先生都去睡午覺了,Eric在旁邊精神很好的拿著水槍說要幫植物澆水,藍魚同學陪著我坐在長廊下聊天。

感覺好放鬆,而且在阿舍這邊,真的會覺得鞋子是多餘的,赤腳接觸大自然的感覺很棒呢!

下一張

幫Eric裝水時,發現隔壁伯伯家種的仙人掌已經結果了,有幾顆是之前就已經被摘掉了,還剩下幾顆果實。

其中一顆已經快要成熟的果實,探過牆來,顏色很鮮豔漂亮呢!

下一張

從長廊下看著太陽緩緩落下,景色好美~~

等到胖胖跟P先生小睡片刻起來後,P.N麻他們已經玩好水,到羅克提娜那邊準備吃飯嚕,所以我們也趕緊準備出門一同去羅克提娜吃晚餐了。

本來要騎車去的,但藍魚、胖胖堅持我們搭他們的車一起去,因為晚上溫度變低了,而且因為這邊到墾丁沿路是保護區,路上是沒有路燈的,這樣晚上回來會比較不安全。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細心跟熱心,這幾天受到他們照顧好多呢!

在要到羅克提娜之前,我們先到後壁湖去買生魚片,準備晚上烤肉時一起吃。

到後壁湖農會的路途中,Eric已經耐不住累睡著了,好像每次他要去羅克提娜前都會睡覺哩!

下一張下一張

因為Eric已經睡著了,所以到後壁湖農會時,就由胖胖跟P先生下去買生魚片,我們待在車上等。

一會兒之後,他們買了200元的綜合生魚片回來了,然後就直接往恆春去了。

到羅克提娜的時候,P.N麻他們已經快吃飽了。

想說等下要把生魚片帶到阿舍,等晚上烤肉時再跟雁子他們一起吃,就直接放到店裡的冰箱了。

下一張

肚子好餓嚕,趕緊點餐,發現羅克提娜的Menu也穿新衣嚕,一整張看的更清楚。

我當然還是點已經思念一年的好吃牛奶鍋嚕,P先生本來點的是焗烤雞肉飯,可是因為飯已經賣完了,所以改成麵。

胖胖跟藍魚他們也是一個點牛奶鍋,另一個則是點焗烤海鮮麵。

等我們點好菜,P.N麻他們也已經吃飽了,決定先去逛墾丁大街,晚點再一起回羅克阿舍集合。

下一張

濃湯先上,奶油玉米濃湯,加點胡椒更能把香味給引出來。

下一張下一張

接下來香噴噴的牛奶火鍋就上桌啦!聞到那香味就忍不住了,但還是得要等到料都煮的差不多了才能吃。

等到煮好後,趕緊先喝一口湯,這湯頭最棒嚕,真應該要跟雁子討教一下才是呢!

吃這牛奶海鮮鍋還是習慣配白飯,因為可以一邊吃料,一邊喝湯。

下一張

P先生的焗烤雞肉麵也接著上桌了,厚厚一層烤的外酥內軟的乳酪,裡面的雞肉醃的很入味了,好吃呀!

下一張下一張

吃到一半,遇到李莎小鎮的莎莎跟小李,還有小小李一起來用餐。

早在悠遊墾丁就看過很多人對李莎小鎮的好評了,這次總算看到他們倆了,感覺也是很有親和力的呢!

他們還帶來好吃的小魚干,說是莎莎的妹妹從澎湖帶回來的伴手禮,分了一些給我們吃。

本來一開始不好意思多夾,結果後來覺得好吃,只好把胖胖推去再夾一些過來配。

忘記拍下罐子,不過藍魚有把店名跟聯絡電話抄起來,還多抄了一份給我,決定列為下次合購的選項之一嚕。

下一張

吃飽後再來上一杯羅克煮的香醇咖啡,P先生直說好香呢!雁子的好手藝,每道菜都很好吃,而羅克煮的咖啡,還有好喝的水果茶也是很棒的。

喝完咖啡,大概也將近9點了,今天星期六,墾丁大街正熱鬧,我們晚上準備一起去逛墾丁大街呢!

雁子一直交待我們逛完要早點回去,還說不要再多吃其他東西,要不然等下就吃不下烤肉嚕。

藍魚同學跟胖胖說已經好久沒來逛墾丁大街了,今天也要一起來當個觀光客。

比起昨天,今天果然熱鬧不少,我們一路把車開到New Port那邊才有一個停車位可以停,但後來因為還是覺得這邊不好停,所以藍魚要我們先去逛,他們去停車,到時再用電話聯絡。

貼心的他們還說如果Eric想睡,或是已經逛好想回去了,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他們,於是我們就先去逛了。

下一張

看到昨天買2支150元太陽眼鏡的攤位,老闆戴上粉紅色的黑人頭假髮,還有特大的太陽眼鏡,原來他就是很多人都有介紹過的有趣老闆呀。

其實一路逛倒也沒有特別想買些或逛些什麼,就是邊走邊看。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然後發現有在賣好喝的玻璃瓶墾丁鮮乳,一瓶20元,如果要外帶的話,加上玻璃瓶的費用,一瓶就是25元。

雖然肚子很飽,但還是買了一瓶來喝,好香的呢!

下一張

拍拍JS手工涼鞋的大型人體廣告,果然是很醒目。

下一張下一張

從這邊一路逛到接近墾丁國家公園牌樓處時,發現有點開始飄雨了,於是到對面的Snoopy land逛逛,順便拍照。

大家都想要在這邊拍照,Eric也不可免俗的在這邊拍照,比起去年的照片,他真的長高了呢!

因為Eric已經在說想睡覺了,加上雨似乎有點變大的感覺,於是打電話給藍魚他們,真是不好意思,他們大概才剛開始逛沒多久吧!

然後一會兒之後,他們就到了,而且他們還買了好幾瓶墾丁鮮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呢!

回羅克阿舍的路程,從天鵝湖前面彎進去,往紅柴坑的方向走去,很快就到了完全沒路燈的路段了,大家一路上一直聊天,然後胖胖告訴我們車子裝了飛機燈,一開下去果然前方的路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然後他突然說要來比較一下完全沒有燈的感覺,然後把車子放慢速度,接著就把車燈給關掉了,一下子就通通變暗了,真是嚇了一大跳哩,趕緊要他把燈給打開。

回到阿舍前,藍魚說不知道P.N麻他們有沒有把燈給打開,結果後來發現只有開了一盞燈,因為他們不知道其他燈在那邊。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藍魚把燈都打開後,羅克阿舍的夜景加上燈光果然更美了。

因為還要等雁子他們,所以大家先各自解散回房去梳洗。

等我們都洗好澡之後,約9點多將近10點,羅克因為還有其他事,所以只有雁子帶著妞妞來。

然後就開始今晚的活動,就是烤肉啦!

晚上的溫度比白天的還冷,而且落山風晚上呼呼呼的吹著,我頭髮還沒吹乾就想要出去了,結果藍魚就說啦「妳還在感冒,要把頭髮吹乾才可以出來」,聽她這麼一說,趕緊乖乖回去把頭髮吹的更乾才出去。

大家先在旁邊的廚房稍作準備,在處理玉米時,本來想要把它切對半,可是水果刀切不下去,於是我想說以前小時候吃甘蔗時,都是用兩手抓住甘蔗,然後用膝蓋一股作氣的輕輕敲下去,就可以輕鬆分對半啦!

沒想到玉米這樣一敲下去,只有斷了1/4,然後我的腿好痛喔!玉米真是硬哩!

大家都笑翻了,大概想說怎麼會有人用這樣的笨方式唄,P.N拔還說我是練過中國功夫嗎?害我本來想說腿很痛的話都趕緊吞下去了。

後來雁子說,玉米不用切啦,直接用竹籤串起來就可以啦!

所以看到那一小段可憐的玉米了吧!

下一張

前一天藍魚跟胖胖特地去買了2斤的醃肉片,香菇鑲肉再加上茭白筍、玉米還有香腸。

因為大家已經都吃飽了,所以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下一張

胖胖先把爐子拿去旁邊用吹風機加熱,不一會兒火就升好了。

Eric本來有點想睡了,但洗好澡之後加上看到大家開始熱鬧了,就又不肯睡,後來我還是先把他帶去睡覺。

關燈後沒幾分鐘就睡著了,讓他自己睡一張床,而且床邊又不會離地面很高,就可以放心的去庭院烤肉嚕。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雁子動作俐落的把香菇鑲肉先放上去烤,再放上香腸,不一會兒就有陣陣的香味傳出來了。

下一張

香菇鑲肉先烤好,大家紛紛都拿了一個來吃,嫩香菇加上鑲肉,味道真是棒哩!

下一張

接著是香腸,藍魚選的這香腸幾乎都是瘦肉,味道很不錯耶~~

至於肉片,剛烤好時,藍魚先吃,再來是我跟P先生還有P.N麻吃,覺得還ok,只是有點鹹。

因為已經醃過了,再塗上烤肉醬就太鹹了。

後來沒塗醬直接烤,不過雁子說肉似乎有點不新鮮,胖胖吃了也是覺得有點酸掉了。

剛剛吃過覺得還ok的我們三人於是又吃了一次,這次也覺得味道有點怪。

雁子說應該是肉不新鮮,所以加上過鹹的醬料下去醃。

總之,那盤肉後來就被收起來了。

然後吃到一半,胖胖才突然想起那盤冰在羅克提娜的生魚片,竟然就這樣給忘記了!>"<

雁子說,生魚片冰超過兩小時就最好不要再生吃了,看來只能明天拿去煮湯嚕。

下一張

妞妞乖乖的趴在旁邊休息著,也被烤肉的香味給吸引。

下一張

大家邊烤肉邊聊天,坐在庭院裡的長桌上,氣氛好熱鬧,週邊又很安靜,而且今晚的溫度剛剛好,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今天因為雲層較厚,所以看不到月亮跟星星。

下一張

但從這邊往上看,人造月亮也很美呢!

下一張

既然肉不能吃,就專心來烤香腸嚕。

雁子忙了一整天,晚上烤肉也幾乎都是她跟胖胖在烤,我們只要幸福的在旁邊負責吃,跟負責一些小雜事即可。

等香腸也烤好後,雁子問說,「那接下來只剩下茭白筍跟玉米了喔?

然後她就說啦,「好,那就把冰箱裡的那個臘肉給拿出來吧!

喔~~竟然可以吃到雁子姑姑的好吃臘肉哩!真是太棒啦!

下一張下一張

當然要吃臘肉前,先請雁子代言拍照嚕!

不過還有個小問題,就是臘肉是冰的硬梆梆的,切不斷,難道要整塊下去烤嗎?

這時雁子又說話啦,「沒問題,交給我。」然後不一會兒之後,那一整條就變成切的整整齊齊的臘肉塊嚕。

下一張下一張

把臘肉跟茭白筍還有玉米一起放上烤網,臘肉還會滴下香噴噴的油呢!

下一張

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烤出來的臘肉,真的是很香,而且一點都不會老,重點是鹹度也很適中。

真的會想要來碗白飯,因為光這樣吃就好香了,如果配飯一定更棒。

雖然雁子說這樣烤還是比不上臘味飯,不過我們已經覺得很滿足嚕。

一邊吃著美味的烤肉,雖然已經深夜了,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累。

因為明天中午羅克提娜會營業,考慮到雁子今晚還得要回去店裡準備食材,所以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在1點多散會。

把百葉窗簾轉開,窗外的風吹進來好舒適,一點都不需要吹冷氣,空氣又流通。

今晚睡的很舒適呢!


待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餐飲及旅遊小Tips:


RocTina羅克提娜

網站→
由此去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文化路155號

電話:(08)8890080

●美洪干貝醬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3-4號

電話:06-9275113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