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植物園
參觀時間:上午9:00~下午4:00

官方申請網站由此去

介紹網站由此去
離開香格里拉渡假農場之後,我們今天要去福山植物園。
因為雙連埤路段禁行大客車,所以我們在員山鄉換搭9人座小巴士。
Eric搭上小巴士時,精神都來了,一點都沒像搭船時那麼安靜,一直跟坐後面P先生的同事玩。
今天天氣很好,我們都換穿短袖的服裝了。但隨著越來越往山上走,溫度就開始下降了,幸好有帶外套。沿途還看到一畝畝的薑田跟紅菜田,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薑田的模樣呢。
在核對證件時,因為看到其他人寫的經驗似乎都得要花上一段時間,結果我才正想要下去拍照時,就說已經辦好可以走了。^^"~~

到了植物園,大家先聽解說員大略介紹一下園區的環境,接下來就由我們小客車的司機先生帶著大家去介紹園區的各種植物了。這邊現在平日限制400人入園,假日500人。因為位在水源區,所以生態要保持的很好。園區內除了外面停車場有一個廁所之外,再來就是入園處附近有一個,這就是整個園區惟二的洗手間嚕。(說到這,我們家Eric竟然對廁所有潔癖,平時出門如果看到比較髒的廁所時,不是會吐,要不就是不肯上。這次出門旅遊,情況更是誇張。第一天整天都沒有嗯嗯,因為比較晚到飯店,加上路上遇到的洗手間都不乾淨。等到第二天我們在逛植物園時,他就說要上廁所,結果一看到廁所簡單,就又不肯上了。而因為這邊只有這個廁所,擔心如果往裡面走去,1-2小時,到時萬一他臨時想上廁所怎麼辦,本來想說就乾脆在廁所附近逛,後來看他狀況還ok的情況下,還是跟著解說員跟大家一起去逛園區了。)
園區中一共分成水生植物區、林下植物展示區、蕨類區、祼子植物區、離瓣花區、杜鵑花區、合瓣花區、竹區、草本植物展示區、特用植物區等十區。

其中水生植物區的水池跟小橋景色最漂亮了,池中不但有各種不同的水生植物,還有鴛鴦在上面戲水,另外還有幾種野生的保育類魚群。至於裡面各種植物的種類,在上面那個介紹網站中有很仔細的介紹。其中有一種萍蓬草,開著黃色的小花真是漂亮。這個湖一方面充滿生氣,在湖邊靜下來卻又可以很放鬆的悠閒舒適。我想這是一踏入植物園中就可以感受到的吧!

跟隨著解說員的腳步,看到很多看起來普通,卻是平常熟悉的生活日用品或是藥物食品的植物。一路上我幾乎都沒怎麼拍照,因為聽解說員介紹各種植物很有趣,加上要注意跑來跑去的Eric。不過這兒的路徑都蠻平坦的,走起來蠻輕鬆的。解說員在介紹各種植物時,有時會問問我們那是什麼,P先生說一般大概都會說不知道。但是他同事中有很多人家中都是農家子弟,要不就是對植物比較有研究,所以幾乎都知道。然後我拍的這張照片是薔薇科的黑星櫻,解說員拿了一片葉子要我們揉碎聞氣味,說這味道很像某種夏天會吃到的甜點。本以為這應該猜不到了吧!結果因為我愛吃杏仁,就讓我猜到了。P先生就偷偷跟我說,解說員一定會覺得有一些小挫折感唄!:P
解說員帶我們走了一段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覺就已經逛了將近1個小時了,但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園區內空氣很清新,雖然有太陽,但溫度適中。本來考慮要帶推車來,如果Eric累了可以坐。不過他自己走完全程都沒喊累或是要我們抱,而且後來發現這兒因為都是碎石子地,也不適合推車子。Eric跟我們手牽著手,一路唱著生日快樂歌(他最近很愛唱這首歌,唱完還會表現吹蠟燭的模樣。),唱完國語的再唱英文的,好可愛呢!
回到水生植物區,又忍不住在這邊拍了好幾張照片。

感覺在這兒除了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的植物,更可以讓心情沉澱下來,達到放鬆的感覺。有機會真的可以來這兒走走喔^^
離開植物園後,我們就到附近的一家餐廳用餐,當然又是專門招待團體客人的,招牌上是寫鳟魚養殖場,結果我們是吃到炸香魚,雖然是很大一隻,可是因為趕時間是用炸的料理方式,好可惜。(後來才知道現在幾乎都改養香魚了。)另外還有紅鳳菜川燙後,淋上蒜末醬油膏,好新鮮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