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這兒後,就準備到今晚住宿的「香格里拉渡假農場(紅字部分另開新網頁可連結到網站去)去吃晚餐跟住宿了。不過在那之前,請P先生先去跟遊覽車司機商量,等下如果有經過小兒科診所,請他停一下讓我們帶Eric去看醫生。因為他流鼻水的情況一直沒好,而且一直都有稍微發燒的感覺。

雖然這次並不是自助旅遊(其實帶小朋友出門旅遊,還是自助行比較好),但因為大家都熟識,連司機也很熟,所以都很好商量。本來司機還說乾脆去一般西藥局買成藥或是退燒塞劑就好了,但我不敢給Eric吃成藥,跟司機說如果沒有經過診所,那我們就等到山上之後再搭車下山。


沿路大家都在幫忙找診所,終於在要進入山區前看到一家診所,雖然小間,但看起來很乾淨感覺不差。然後車子就停在路邊,大家下車散步休息,等我們帶Eric去看醫生。


護士小姐很親切,看我們地址填台北,就跟我們聊開來了,因為才剛開始看診,醫生還在休息,護士小姐趕緊打電話去找他,跟他說我們有整台遊覽車在等,請他趕緊下來,就連本來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個先生也說要讓我們先看診,真是謝謝呢!


護士幫Eric量溫度是37.9度,稍微有點發燒。醫生問了感冒的症狀,很有耐心,不只看了喉嚨,還檢查了Eric的手腳確定不是腸病毒。我順便跟他說了Eric脖子上起了一處紅紅的小疹子,醫生也都有仔細的去看診,之後除了感冒藥水之外,還加了一瓶藥膏。拿了藥單跟醫生護士道謝,到旁邊的藥局去取藥,這才放心了。

*********

到了香格里拉渡假農場,Eric才剛下車就看到一旁的泡泡機打出滿天的泡泡,興奮的跑過去抓泡泡,他超愛玩泡泡的。

大家拿到分配好的鑰匙,先把行李提回房間去。我們是住在707號房,結果從門口走了一段路才到房間,因為我們住的那兒是很後面的位置。加上手上還提著行李,上下樓梯還真是不方便呢。不過這邊的空氣真的很好,碎石子的小徑上只有腳邊有兩排小燈光,服務人員解釋說這是因為要保持自然生態,所以沒有太亮的燈光。(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兒還可以賞螢呢!)順道問了她如果從這邊搭計程車下山大約要多少錢,她說一趟就要300元。果然跟剛剛問護士小姐的答案一樣呢,不過剛剛醫生知道我們還考慮晚上要搭車下山時,有跟我們說最好不要讓Eric再吹風,讓他早點休息比較好,所以就先去用餐了。

雖然離門口有一小段距離,可是房間還不錯,暈黃的燈光,感覺很溫馨舒適。我們分配到的是4人房,空間也蠻大的。除了房內有幾隻誤闖進來的小昆蟲,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感覺自然環境很不錯哩!

一走進餐廳就聞到好香的野薑花香,旁邊還有可以欣賞夜景的座位呢。而且這邊的餐點還蠻不錯的,Eric也吃了近大半碗飯。不過因為感冒咳嗽的關係,吃到一半嗆到,就吐了,還吐在P先生的褲子上,手忙腳亂的收拾好,讓他喝碗熱湯,再吃些飯,我就先帶他到泡泡機那邊去玩。(晚上看到的泡泡,像星星一樣,但現場看好漂亮呢!)

這邊除了有大台的泡泡機之外,還有用鐵架子圈成的架子可以玩泡泡,有大陀螺,還有一些小朋友的童玩,跟放天燈,甚至也可以烤肉,規劃的很不錯呢。而因為今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的學生團體住這兒,所以晚上還有搗麻糬,做甜湯圓給大家享用的活動呢!
吃飽飯後,P先生先回房去換下那件褲子,讓他帶著Eric在一旁玩。因為我還要跟朋友見面呢!
說到這次宜蘭之旅的重點之一就是跟親切又漂亮的
Susu
(紅字部分另開新網頁可連結到網站去)見面嚕。Susu是宜蘭通,她的網誌介紹了宜蘭好多美麗的風光,還有美食。之前本來想要自己規劃來宜蘭旅遊,詢問她很多的相關問題,她都很仔細的一一說明解說給我聽。
本來她是說如果我們可以下山去的話,要帶我們去逛羅東夜市,但因為交通不便,Eric又感冒,本想要放棄了。但是她竟然騎著摩托車上山來找我們,而且把羅東夜市的美味小吃帶上來給我們品嘗,真的好感動。

她帶了好吃的包心粉圓,冷熱都有,那熱的包心粉圓豆花加上豆漿,香濃好喝的,冷的也很Q。還有好棒的羊肉湯,加上薑絲還有九層塔,隔著袋子就聞到那香味了,雖然我們是等到有點溫了才吃,但還是很好吃。(後來才想到羊肉湯忘了拍^^")另外還有好吃的聯全麻糬,我覺得不輸曾記麻糬,跟手工牛舌餅。真的好謝謝她~~~
雖然跟她是第一次見面,但我一直相信由文字感覺到的親切感,見面後果真是這樣的感覺。
覺得她真的是一個親切又健談,很漂亮的女生。跟她不知不覺就聊了一個多小時,要不是Eric已經開始想睡了,又怕她太晚下山,真的還想要多聊一會呢!(
親愛的Susu,很高興認識妳喔,也謝謝妳的招待呢!我已經開始規劃妳下次來台北要帶妳去那兒品嚐美食嚕^^~~等妳唷!)

回房後,梳洗好,發現掛在牆上的吹風機吹了幾下就停了,而且連冷氣都壞了^^"~~打電話去請人家來修理,一會兒就送吹風機來,又說冷氣是因為開到除濕,所以除完濕就自動關機了^^"~~
本來是想讓Eric跟我睡的,但怕他滾到床下,就先在地毯上鋪上大毛巾,再加上厚被子。結果Eric說他要睡地上,想想這樣倒是真的比較安全些,就在兩張床中間,鋪好被子的話又舒服又安全呢,今晚9點多我們就睡覺了。
*************

隔天早上因為8點半就要去福山植物園了,所以一大早6點多就起床了。昨晚大概是因為累了,我們三人都是一覺到天亮,睡的很舒服呢。Eric吃過藥之後也好多了,精神很好。早上的農場景色好漂亮,從這兒往下也可以看到市區的景色,可惜我們在這兒待的時間不多。

在餐廳吃過簡單的中式早餐,又帶Eric在旁邊玩了一會兒,看他一下子玩泡泡,一會兒跑去打鼓,看來他也很喜歡這兒的一些童玩跟活動哩!在離開這兒之前,看到遠方不遠處還有開放果園可以採果呢,真的是有很多活動呢,下次有機會會考慮再來這兒渡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