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酒量一直都不是很好,平常大概只要吃燒酒雞就會頭暈臉紅了,更別說喝酒了。而記得最早一次喝到醉是20出頭的時候,因為是過年,所以媽媽特地倒了舅舅自己釀的好喝紅葡萄酒給我們喝。甜甜的葡萄酒加上冰塊真是讚,結果我就偷偷的灌了兩杯,結果就是初一睡了一整天^^"~~

然後我自己知道酒量差,所以平常也都不會喝酒,可是前幾年到墾丁時,還是又醉了。那次是跟昭懿一起去玩,然後住在夏都,一開始我們先到墾丁街上的pub喝了杯哈蜜瓜調酒,已經是最低的酒精濃度了。等到要回飯店時,我們想說來墾丁,還是要有啤酒最對味,於是就買了兩瓶海尼根,準備到夏都的沙灘上去邊聊天邊喝酒。結果呢,那天晚上真的看到好美的星空,還有沙灘真的很棒,而我啤酒雖然只喝了半瓶,可是就已經開始頭暈暈了。回房間梳洗之後,我就倒在床上睡著了。隔天醒來時倒還好,沒有宿醉的情況發生,也不會頭痛。

因為昭懿只有請兩天假,所以她先回台北,我則是繼續留下來。那天下午我自己在逛恆春夜市時,皮膚就已經有點癢了,然後那天是住和信休閒家,離恆春鎮上蠻近的。後來我就在想,該不會是起酒疹了吧!趕緊跑到恆春鎮上的藥局去,拿了一些藥跟藥膏,不過聽說每個人情況不同,會癢幾天不一定...>"<~~還好要回來台北時,已經好多了,不過起酒疹真是難受哩!

既然知道自己不勝酒力了,我就都不大敢喝酒,就連坐月子時我都沒有吃到多少酒。聽鄰居媽媽說,她坐月子時喝了好多酒,但我只要想起那次起酒疹的事就會怕。

而同事也是有類似的情況,她也是每次喝酒就一定會起酒疹,每次都得要去看皮膚科,到後來醫生還問她,小姐,妳是在做什麼工作的呀,為什麼會常喝酒?(不過她只是偶爾小酌一下就會醬子啦!)然後她也問過醫生了,會不會起過幾次酒疹後就沒事啦?結果醫生說只要有發作過一次,就會一直醬子,而且還會越來越嚴重哩!

至於為什麼又突然想起這個呢,起因就是前幾天跟同事一起去ktv唱歌,然後大家點了思美洛,因為喝起來跟雪碧一樣好喝,而且我想說酒精成份只有5%而已,就分了幾次,把一瓶給喝完了,當然馬上就頭暈臉紅想睡覺了,不過等2個多鐘頭後,就都恢復正常了。沒想到.....隔天又開始癢啦~~嗚~~~又起酒疹了啦!

唉....只得趕緊吃過敏藥,看來我對美酒真的都只能小酌一些,淺嘗則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