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好吃的烤肉串
在華欣待了3天之後,我們準備回曼谷了。

這天早上的早餐,我們只有在飯店簡單吃吃,就決定去飯店對街買小吃來吃囉!

原來好吃的肉串早上就有在賣啦!

買個幾串

旁邊的水果攤車

哇!一整車的山竹呀!

好好吃的山竹呀~

經過我們這幾天買山竹的經驗,其實小顆的山竹反倒更甜耶!

觀察切鳳梨的手法

泰國人的鳳梨都是切出螺旋狀的呀~

小點心

花生口味的內餡

好吃的肉串

買了一袋山竹

這麼多顆,只要50元而已呀!真的是可以吃的很過癮呢!

我們都很愛吃山竹

飯店附近其他賣小吃的攤位

在飯店前找了一台嘟嘟車,談好150元載我們到搭大巴的地方。

雙排座位的嘟嘟車,坐起來很舒服。

到處都可以看到國王跟皇后的照片

沿路隨拍

這棟不知道是什麼建築?

我們搭的嘟嘟車

雞蛋花

這間飯店是在車站旁邊的

華欣大巴車站區,離我們住的飯店有點小距離。

售票口

這也是網路有先預定的,所以一樣到車站來換票。

回程我們就有預約到第一排的座位了

還有小桌子可以放東西,真的比搭小巴更舒適。

很方便呀~

自備小點心,這種米餅很香耶!

還有這種小魚餅乾

悠閒的看風景

回程沒遇到塞車,所以很快就回到機場囉!

機場抵達

回程的時候,我們自己從機場搭計程車回BKK Unique。
本來想說已經來曼谷那麼多次了,結果每次跟計程車司機交手總是很傷腦筋呀....
尤其是從機場搭車出去的,明明都講好要用跳表的了,一上車一定又會變成套票行程.....
底下這段是那天在計程車上有感而發寫下來放在臉書上的文章~
***************
曼谷計程車起跳35元泰銖,2公里後,每0.5 公里跳表2元泰銖。

如果同行超過三人,逛街逛到腳痠時,而且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又不是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時,計程車真的是最好選擇。 
問題是每次都得要跟司機們鬥智?
聽說黃綠色的計程車是最按規矩來的,幾乎都會跳表計費。不過在英文溝通上就比較沒那麼好了。
其他顏色的計程車就不一定了,通常常跟觀光客打交道,英文很溜的比較會唬人?
我們曾遇過一個司機,明明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還是帶著我們在路上繞了很久,最後直接把我們丟包在某地鐵站前,說塞車沒辦法走,叫我們去搭地鐵。
至於其他顏色的計程車,尤其是在機場跑跳的計程車,通常就會得要議價了。
印象中我們幾次從曼谷機場出來,都是會遇到不願意跳表計費直接喊價的司機。而且通常都是一開始答應跳表計費,等人車離開機場無法下車後,就開始說什麼走高速公路要過路費,還要加機場的排班費,報一個數說這樣通通包括了!會比跳表啥的划算。(想也知道那當然是不可能的)當然如果堅持要跳表的話當然也是可以,不過如果感覺差沒多少,小小殺價一下,能順利到達,那就算了。
講那麼多,只是因為我們剛從華欣回到曼谷,剛剛又被司機坑了?第一台車直接喊價400元。第二台車說願意跳表,上車後講一講,300元成交,阿我們又不是第一次到曼谷,而且之前從民宿搭計程車來的時候,司機沒走高速公路,跳表價也只要100多將近200元呀!不過從機場出去的就又不一樣了,也只能算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