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轉載自生命花園官網
我平常晚上8點都會準時收看連續劇,不過都是準時收看大愛劇場。
因為這是很多人的真實故事改編的,而且跟Eric一起看也不怕劇情會有不適合小朋友收看的情況。
8點開始演出,沒有廣告時間,一口氣看到8點50分,每天都可以看的很過癮。
除了晚上的大愛劇場之外,中午還有長情劇展,也很好看,好幾次看這些感人的劇情,都讓人很感動。
雖然P先生每次都念我一部接過一部的看,不過他後來也是會跟我一起看。
最近這部剛上檔的大愛劇場是「生命花園」,是由施易男主演的。
是以九二一中寮受災戶為故事內容,施易男主演的陳水合,本來擁有不錯的前途跟女朋友。
可是在九二一的那場地震中,被倒下的牆壁壓到,傷到脊椎,下半身就不良於行了。
從水合受傷後,本來他女朋友小琪還是一直到醫院照顧他。
不過後來為了她之後的幸福,只得放手讓她離開。
雖然水合因為身體的疼痛跟障礙,讓他整個人很失落,沒辦法振作起來。
還好有他的爸媽還有家人們,辛苦的照顧他。
尤其是水合的爸爸福山,為了能讓水合再站起來,辛苦的試了各種方法,看了覺得好讓人感動。
水合出院後,還細心的為水合把家中的一切設施都改成無障礙空間。父母的愛真的很偉大!
之後他靠著家人,還有慈濟的師姊們的鼓勵,在山上種了一個小花園,也去鼓勵其他跟他有類似情況的人。
我覺得官網上寫的有關生命花園劇名的由來,寫的很好呢!節錄轉載如下:
《生命花園》劇名由來:
花園裡四季花開花謝,一如人生起落,生死來去,花草的破土萌芽,開花結果,也如生命旅程中的種種考驗與蛻變,生命花園裡,不僅有愛有善,更蘊藏人生的智慧,生命的道理。
*************

生命花園
官網→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