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2/27.東方夏威夷--芭達雅

今天一早7點多就morning call了,因為要往芭達雅那邊去,光車程就得要花上3個半小時。第一站先到了挽芭茵夏宮,這裡已經有150年左右的歷史了,是由泰國四世皇建的,融合了東西方的建築風味,很漂亮。我們四人一組,花了400泰株租了高爾夫球車來代步。之中有安娜教堂,是紀念五世皇的家庭老師安娜所建的。(也是就周潤發跟茱蒂福斯特主演的安娜與國王的故事地點。不過這部電影在這邊並沒有上映,大概是因為跟他們的史實不甚相同,所以就不上映了吧!)景觀很漂亮呢!參觀完要上車之前,小朱還請大家每人喝了一顆10銖的椰子,這邊的椰子比沙巴的更好喝了,很清甜呢!
之後繞到聯合國科教文化組織列為一級保護古蹟的大城府古墟參觀(本來這邊是泰國的首都,後來因為緬甸入侵,所以佛曆2310年鄭王收復後就遷都到曼谷)。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只是坐車繞了一圈,並沒有下車去逛。
午餐是在大城酒店吃自助餐,菜色普普。因為泰國的料理不是酸就是辣,對我來說還真是有點吃不慣,不過他們的河粉倒是味道很棒!所以我幾乎都以河粉為主食。

又坐了好久一段路,總算到了芭達雅,導遊叮嚀我們在這邊要小心隨身的財物。而且還把大家的護照收去集中保管,以免到時錢不見了沒關係,護照要是不見了就麻煩了。總之在芭達雅凡事都得要小心就是了。在車上導遊就開始推銷自費行程了,他把7、8項自費行程配成套,最多的就是全部都參加的,有海上夜釣墨魚、神秘秀、金斯貓秀、椰子燉燕窩(一顆就要價400泰銖..)、成人秀、美女與野人、一枝獨秀等等的..最多樣的參加下來,一人就要3300泰銖。我們考慮了老半天,只想看其中一種秀,結果這還不行耶,導遊臉色就不是很好看了,還跟我們說最少也得參加他配的最後面一種秀,一個人要價1600泰銖。(而且還很明白的在一開始就跟大家說,要是大家多多配合的話,那之後一切的小事,包括偶爾請大家喝喝椰子水就都可以由他來包辦了等等的)我們兩人這次來也只有換了4800的泰銖,一下子就花掉了3200,後來只得再跟領隊換了3000的台幣才可以買東西。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年輕夫婦參加最便宜的這一套行程,五人組(簡稱為F5)則是參加最多的那一種,另兩對老夫婦則是參加中間的行程(我們都對這種半強迫的手段覺得很感冒!!雖然領隊也有說不勉強我們,可以不參加,但後來還是屈就了)

途中先到了雲石公園,先看了好笑又可愛的猴子表演。這邊還有可以釣鱷魚的地方,花個20株就可以買到一根木棒上掛著一塊生雞肉,只要放到鱷魚池中就會有鱷魚跳上來咬(不過我想應該是釣不上來的,鱷魚那麼大隻耶!)聽到鱷魚咬合的聲音就覺得可怕,好有力氣的聲音呢!園中還可以與各種猛獸拍照的地方,有還在喝奶的可愛小老虎,及兇猛的大老虎。有像維尼小熊的可愛小熊,也有像怪醫杜立德中的大熊。拍一次照要40泰株,老公選擇跟小老虎合照,還可以拿著奶瓶餵牠喝奶呢!另一邊同團的五人組中惟一的男生peter則是跟大老虎拍照,結果因為幫他拍照的人對焦太久了,老虎不耐煩了,竟然生氣的對他大吼,嚇的他趕緊跳開,真是好笑的插曲。我本來也是想去跟小熊拍照,結果看到大熊也很可愛,就鼓起勇氣跟牠拍照。工作人員拿了夾有花生的香蕉給牠吃,牠會用雙手合掌拿著吃,很可愛唷!不過要跟這麼大的動物拍照說真的還是怕怕的,工作人員還叫我可以摸摸牠甚至抱抱牠,不過我還是怕怕的。(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果然表情給他粉害怕...)熊的毛硬邦邦的,而且還臭臭的^^"~~不過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倒是啦!拍完照之後,就去觀賞精彩的人鱷大戰。表演人員不斷的戳弄鱷魚,一下子把手伸入鱷魚口中,甚至還把整隻手臂都伸進去了,一會兒又把頭放在鱷魚口中,真是讓人看了為他捏把冷汗,即使是訓練有術的鱷魚,也有牠的野性吧!
在看表演的途中,還遇到同是參加易遊網行程的台灣朋友,他們已經是第3天了。他們說住的飯店雖然不怎樣,但該有的行程倒是沒有少的啦!而且他們的導遊也沒有強迫他們一定非得參加那些行程不可,都可以自己選擇的。(所以這也是運氣問題)

晚餐按照行程上應該是去吃金寶酒樓的烤鴨、龍蝦大餐。結果是到了一家「金娜麗酒樓」(感覺跟鄉下的卡拉ok餐廳很像)不說,烤鴨只有看到皮,龍蝦只有看到頭...怎麼說呢,他們把烤鴨的皮片下來,用餅包起來,加甜麵醬跟蔥段。龍蝦則是炸成小蝦球吃^^"~~重點是餐具實在有夠髒..用紙擦可以擦出一層灰...反正菜色就是合菜,吃的飽就是了。吃飽之後,先到芭達雅熱鬧的街上,因為要去古式按摩兩小時。看到店的外面..^^"ㄟ~~怎說呢,有點像在做「黑」的,因為外觀暗暗舊舊的不說,進去看到按摩的地方是一整排的通舖,只用布簾隔開。大家先換上他們準備的衣服,就開始按摩了。(我們跟joy他們在另一邊的包廂)因為我很怕癢又怕痛,本來以為自己會忍不住痛,結果發現很舒服呢!他們很用心的先把右腿按好,再來換左腿,手跟背部,頸部都按的很仔細。按到一半的時候,有兩名台灣中年男子也是來按摩的(應該是脫團自己再自費來按摩的),其中一個看到幫他按摩的小姐年輕又漂亮,竟然開始講話不正經起來了!先是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幾歲,二千元給不給摸等等的問題..真是讓人很想要罵他一頓,真是丟台灣人的臉耶!幫我按摩的這位阿桑會講一點點台灣話,她就教那個小姐跟他說聽不懂,希望他可以停止。沒想到他還是繼續用語言來騷擾小姐,後來小朱就開口跟他說,請他安靜一點,還有其他的客人要休息..又因為跟他一起來的另一個人沒理他,所以這個豬哥才停止說話了..真是討厭的人。
本來是明晚才要吃宵夜餐的,因為就在指壓店的附近,所以做完按摩之後就步行到海產店去吃了。有花蟹、大蛤、清蒸魚、大蝦跟泰式米粉加威士忌跟可樂,老實說已經吃不大下了,而且...其實也不是很新鮮耶!^^"等到肚子吃的好撐之後就回到飯店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