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種涼涼的氣候,很適合泡溫泉呢!離台北最近的泡湯地點,也就是宜蘭礁溪囉~
上個月月中的時候,突然很想泡湯,跟P先生討論之後,就決定那個週六跟週日去礁溪玩囉。
星期一決定,就開始訂車票跟訂房。
到礁溪的火車票都只剩下比較冷門的時段了,還好葛瑪蘭客運可以網路訂票,還可以自己選座位,只是操作上還是有點不方便。
票買好之後開始訂房,這次決定訂溫泉套房,不過好幾間熱門民宿都早就客滿了。
之後問了幾間,週六住房的價位也都不便宜,大約都要4000多將近5000元的價位。
還好後來問到這間茱莉溫泉會館,正好有人延後入住,有一間空房,而且價位也還好,加床跟附早餐一晚3380元,就決定這一間囉。
星期六一大早到板橋去搭葛瑪蘭客運,大約1個多小時經雪隧就到礁溪了。(下次其實應該直接到台北車站去搭車,因為在市區裡繞來繞去的都會塞車,如果直接到台北轉運站去搭車,就節省更多時間囉。)
下車後到客運站對面租了2台摩托車,1台450元,加滿油之後就去民宿了。

民宿果然離湯圍溝公園很近,而且這邊有好多溫泉套房。

本來想說10點多可能還不能進房,結果還好房間已經整理好了,我們就可以直接進房間休息了。

接待人員帶我們走到這邊來,山那邊這一棟。

這是大廳

公共休息區

5樓有公共泳池

這邊分隔了好多間房間,而且每一間都有屬於自己的門牌號碼哩!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住的房間囉,暖黃色系的裝潢,感覺很舒服。
接待人員大略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包括浴室的溫泉水的開關,還有泡湯時浴室的拉門記得要關上等等,就離開了。

門口有一台大冰箱,真的很方便呢!
不過旁邊這兩個沙發座墊實在不是很好坐哩?可能是因為太低了,連Eric坐都會覺得很不容易爬起來。

旁邊有一個簡單的小廚房,真的是小套房的設計呢。

我覺得這個小窗台很漂亮

花瓶

從這邊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有電煮壺跟4瓶礦泉水

抽屜

茶具跟杯子也都有

大冰箱

衣櫃

裡面有衣架跟雨傘

床的軟硬度還不錯,被子跟枕頭都很乾淨舒服。

大電視,旁邊有網路線(不過我們入住當天網路正好壞掉,沒辦法上網)。

床旁邊就是大浴室囉~

後來又幫Eric加了一個床墊

放熱水時,浴室門一定要記得關上,要不然蒸氣會影響到房裡的木製家具。
浴室好大一間,幾乎跟房間差不多大。

這個泡湯的大理石浴池很大,可以讓我們一家三口一起泡湯。

沐浴蓮篷頭

有附吹風機

洗手台

簡單的衛浴備品

從浴室看出去的風景

這邊有好多大樓唷~

從浴室看出去的角度
這邊住起來感覺很舒服,而且離湯圍溝公園也蠻近的,晚上要買宵夜走出去一下子就到熱鬧的街道囉。
***********
隔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囉~

這是早餐券,可以選擇吃中式或西式的早餐。
中式早餐就是一般的簡單的buffet,有清粥小菜,是吃到飽的方式。

至於西式早餐呢,竟然是艾瑪‧朵拉的早餐,本來一開始我是想要訂他們的民宿的哩!

鄉村風格的裝潢

因為裡面的座位都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坐在戶外區。

這邊的美式早餐有三種,有美式、法式跟三明治。
一份是70元,我們直接拿早餐卷來用餐。

裡面有好多可愛的玩偶裝飾

花式掛鐘

還有一個小閣樓

餐具

這張我本來是要拍小盆栽的,不過對焦對到後面去,後面的窗景反映出好天氣。

多肉小盆栽很可愛

法式早餐,生菜沙拉、水果跟南瓜泥,還有熱狗跟法式吐司,很好吃呢!

這是美式早餐,多了一份煎蛋,味道也很不錯。

三明治,內餡也有南瓜泥~

熱咖啡

熱奶茶

杯子都是很粉嫩的顏色

這三個顏色都很漂亮^^

吃飽之後進去拍拍裡面吧!

門口這裡也有很多旅遊資訊跟名片

小廚房

閣樓上還有可愛的小熊

牆面

這邊整體佈置的很溫馨呢~

好多玩偶

名片架
*************
礁溪茱莉溫泉行館
訂房專線:0939-470082.0939-710121 0980-28281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4巷6號
網站→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