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姨的灶咖→由此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就住在台北的關係,雖然我是嘉義人,但跟南部粽比起來,我倒是比較喜歡吃北部粽。

或許是因為北部粽多了一股炒過的香氣吧!

在Dj跟小鳳那邊看到小鳳的乾媽--蘭姨,開了一個「
蘭姨的灶咖」,有賣好吃的粽子,而且是南部粽的蒸法北部粽,馬上就決定要買來吃嚕。

我在看網頁時,一旁同事雖然沒吃過,但也決定買一些來吃。

在元旦假期前打電話去預定,跟蘭姨說好在元旦這天要拿粽子。

為了怕自己忘記,從第一天就一直跟P先生說,記得元旦要去拿粽子喔!

因為離家裡不會太遠,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去拿粽子。從王品旁邊的第二條小巷子左轉,不一會兒就找到了。

打電話給蘭姨,她請她弟弟拿粽子下來給我們。



雖然訂的種類不多,但是還用漂亮的提盒裝,看起來就覺得很精緻呢!



然後每包都用提袋分別裝起來,很仔細哩!

除了原來訂的粽子,她還多送了三顆一口粽,真是很謝謝哩!

晚上雖然已經吃的很飽了,但還是忍不住就蒸了三顆小巧的一口粽來吃了~~



蒸好時,一打開就聞到好香的味道嚕,這就是我最喜歡吃的北部粽味道呢!



裡面的料有香菇跟大粒的蝦米,好好吃喔!小小一顆粽子裡面包了好多料,蝦米跟香菇都炒的好香哩!

不過對Eric來說太辣了,他只敢吃料,外面的米就不敢吃了。

P先生也說好吃,不過也是覺得有點辣。我是吃完後覺得胃熱熱的^^"~~

不過隔天中午帶了大顆的粽子去吃,買了一碗湯來配,就覺得那辣度剛剛好,而且大顆的料更多呢!

真是好吃哩,而且離家裡又不會太遠,以後要吃好吃的粽子就方便多嚕,下次要來試試蘭姨的其他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