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娘家附近,有一攤已經賣了2-30年的蛋餅攤,就只有專門賣蛋餅跟一些飲料而已。
(因為是攤販,所以沒有詳細的門牌地址,但就是在中和遠東商業園區對面的市場裡,從建一路正對連城路的那一條進去,在連城路的第二條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了,不知道這樣敘述能否找到哩!)
蛋餅味道很香,飲料有紅茶、豆漿跟米漿,都是用袋子裝著一小袋的,不過飲料味道較普通。
老闆手腳很俐落,都是現點現做,生意一直都很好。
小時候從一份10元,買到現在一份25元了。
先拿出已經揉好的麵糰,用米酒瓶做成的桿麵棍把麵糰桿平。
然後把薄薄的餅皮放入煎鍋中。
再打一顆蛋到碗裡,灑上蔥花,順手打一打。
把一面已經煎的有點微酥的餅皮先夾起來,蛋放下去,再一會兒就可以起鍋啦。
下一張
老闆在起鍋時就會在鍋中把蛋餅折成長方形的,然後再用袋子裝好。
下一張
包上一層塑膠袋後,外面還要再包上一張報紙,像去中藥店買中藥的藥包似的。
因為老闆很忙,所以熟客都會自動拿個塑膠提袋裝起來帶走。
醬料一共有三種,分別有醬油膏、甜辣醬跟辣椒醬。
下一張
最好吃的當然就是甜辣醬嚕,說是甜辣醬,其實根本就不會辣,鹹鹹甜甜的味道,既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鹹,是搭配蛋餅最適合的醬料。
老闆在問好要什麼醬料後,就會拿著刷子沾醬,外皮刷一刷,裡面刷一刷再裝袋。
下一張
也許是因為手工桿皮的關係,所以總覺得這邊的蛋餅皮特別Q,也較紮實,所以吃上一塊就覺得很飽嚕。
現在偶爾早上帶Eric回娘家時就會繞過去帶一塊到公司去當早餐,熱熱吃當然好吃,不過冷了之後吃也還是很Q。
星期一公休,假日偶爾老闆的家人會來幫忙,平日都只有老闆自己一人在煎蛋餅。有一攤已經賣了2-30年的蛋餅攤,就只有專門賣蛋餅跟一些飲料而已。(因為是攤販,所以沒有詳細的門牌地址,但就是在中和遠東商業園區對面的市場裡,從建一路正對連城路的那一條進去,在連城路的第二條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了,不知道這樣敘述能否找到哩!)蛋餅味道很香,飲料有紅茶、豆漿跟米漿,都是用袋子裝著一小袋的,不過飲料味道較普通。老闆手腳很俐落,都是現點現做,生意一直都很好。小時候從一份10元,買到現在一份25元了。先拿出已經揉好的麵糰,用米酒瓶做成的桿麵棍把麵糰桿平。然後把薄薄的餅皮放入煎鍋中。再打一顆蛋到碗裡,灑上蔥花,順手打一打。把一面已經煎的有點微酥的餅皮先夾起來,蛋放下去,再一會兒就可以起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