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杯有機咖啡吧!

表舅在南投埔里有一個無憂林有機農場,有清香好喝的紅茶,手工醋,還有手工的有機咖啡。

台茶18號,除了是用有機種植之外,還很清香好喝呢!

有整包茶葉的包裝,也有方便攜帶的茶包袋裝。

山上空氣好,天氣好還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雲海美景。

表舅的農場已經通過有機農業認證,是很用心的農場哩!

有看到長在樹上的咖啡豆嗎?

因為農場完全沒有噴灑任何農藥跟除草劑,所以咖啡樹週邊有很多雜草,咖啡豆產量雖然較少,可是品質都很不錯。

每次到果園裡,就得要像我舅媽這樣全副武裝的,才不怕蚊蟲叮咬。

我老媽也是全身包緊緊,只露出眼睛。

我老爸說他不怕蚊子,又怕熱,所以直接穿短袖^^"~

小姪子偶爾也都會跟著舅媽一起上山去幫忙
摘咖啡豆真的很辛苦,得要細心的慢慢摘取,我爸媽也去幫忙摘了兩次咖啡豆,一天摘下來,腰跟腿都很痠痛哩!

摘下來的紅色咖啡豆
表妹說,咖啡豆如果有點青,有點裂,有點咖啡色都不行。
豆子摘下來後,還得要經過好幾道手續呢!

用水洗法

所以
摘下來壓迫果肉,將果肉與子洗掉,發酵,再洗,曬乾得先用水浸泡,等豆子乾了之後。
這些步驟用講的很快,但實際做起來,很費功夫,而且得要花上10多天的時間呢!
表妹每次也是都從台北開好幾小時的車子回去,然後手工摘取咖啡豆,再做其他處理。

再用這台風鼓機去掉咖啡豆的膜

炒咖啡豆

經過很多工續之後,才能變成好喝的咖啡。
咖啡袋上的提字,是我舅舅的墨寶喔!他的字畫都很漂亮!

這樣的袋子是半磅裝

這天跟同事一同休了半天假,帶咖啡粉到她家一起來泡咖啡品嘗。

已經磨好的咖啡粉,好香喔!

慢慢的讓咖啡滴下

香醇好喝的咖啡,喝起來很順口香醇,不用加糖加奶就很香了!

同事阿Mei還烤了鬆餅來配,很適合呢!

有機台茶18號

有機手工咖啡
Ps.此篇農場照片都是由表妹提供的
*****************
●無憂林有機手工咖啡、紅茶、手工醋購買
請聯絡 葉小姐
手工咖啡半磅980、1磅1800元。
訂購信箱→由此去
訂購電話→0932-874-658
網站→由此去
●無憂林有機農場
林先生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41號
電話:04-23250837
臉書專頁→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