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20 Day4
這幾天雖然床都還蠻舒服的,不過因為跟睡相很差的Eric睡,怕他半夜滾來滾去摔下床,或是沒蓋被子,我幾乎都沒怎麼睡。
想想還是上次去靜廬通鋪式的床舖較方便也好睡。今天因為沒有附早餐,所以今天自己去吃早餐。
下一張下一張
P先生第一站先帶我們來到戴記扁食,這是蔣經國總統吃過的店,已經是第三代經營嚕。
下一張
店裡就只有賣扁食湯,一碗60元。
下一張下一張
牆上掛著照片跟手寫介紹扁食的文字。
下一張
一碗滿滿11顆的扁食,皮薄肉Q,一口咬下就可以品嘗到肉香,沒有其他太多人工調味料,就是很單純的好味道,湯頭很清爽,加上芹菜末跟油蔥酥,好好吃喔!
吃了一碗扁食之後,再去廟口紅茶吃了一些早餐,先回飯店把行李拿下來寄放在櫃台,順便Check out,這樣就可以放心的去逛逛嚕。
下午2點多的火車,今天還有半天的時間,決定往海岸線走。
下一張下一張
這間羊兒煙囪民宿,也是之前考慮的住宿點之一,今天經過發現離市區還頗遠的,不過裡面似乎規劃的還不錯哩!
之前都是從花蓮市區經過南濱公園,走海岸線去接花蓮大橋,可是那段路砂石車很多,而且經過工業區時空氣品質很差。
這次走另一條,從花蓮市走193縣道,一路直接接到台11線,再接花蓮大橋。
下一張
走在花蓮大橋上時,看到出海口附近的沙岸被風吹的沙子滿天飛。
過了花蓮大橋,就是一整片的海景嚕。
下一張下一張
遠遠看到摩天輪時,鹽寮就已經到了,先到花蓮遊客中心去走走。
下一張
上次來這邊的觀海樓吃飯看海景,這次名稱又改成“觀海遊食工房”,應該是又換不同的經營者了。
下一張下一張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視野開闊的太平洋。
下一張
從停車場沿著階梯爬上去
下一張
種了很多花,像這蔥蘭也開的很可愛。
下一張
這不知道是什麼花,花蕊不是跟一般花朵一樣被包圍在裡面,反倒是露出來的。
下一張
走到遊客中心,果然看到有賣明信片,還有紀念章可以蓋,然後就挑出幾張在中庭這邊寫,順便貼上郵票。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展覽館中有花東地區各地的遊客服務中心縮小模型跟照片,很有趣呢。
下一張
我很喜歡桂綸鎂的氣質,這部“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到花東這邊來取景的。
這邊的遊客中心有一位很健談的導覽義工伯伯,我們在蓋紀念章時,跟他聊了一會兒,他說剛退休時,曾經騎著腳踏車去環島,騎了好幾天,很有趣呢!看起來是很有活力的一位伯伯。
下一張
再往前走,就是海洋公園跟遠雄悅來飯店了,來花蓮幾次,都還不曾去過海洋公園,這次本來想去的,可是又沒有安排時間,下次有機會再說嚕。
下一張下一張
這間“白色地中海民宿”,也是鹽寮這邊很有名的一間民宿,猜想是因為藍白色的外觀,加上可以欣賞海景吧!不過這次發現附近又多了很多間民宿呢。
下一張下一張
不一會就到了和南寺,好像我們來的這幾天剛好是和南寺慶祝建寺30週年。
下一張
會想來這邊也是上次跟阿媛住蓮樓時,傍晚散步到這邊,爬上大佛處看海,視野很棒呢!晚上還會打上漂亮的燈光唷!
而且這邊也很清靜,到這邊走走很不錯。
下一張下一張
要爬到頂端,得花上一些時間沿著階梯往上走。
下一張
從這邊看到的景觀就是這樣,比剛剛在遊客中心看到的視野更廣。
下一張
發現一隻昆蟲,Eric有點害怕的跟牠合照。
下一張
寺裡盛開的漂亮花朵
旁邊有一個涼亭可以乘涼看海景,海風徐徐吹來,真是舒服。
下一張下一張
發現一隻已經乾掉的蟬,整隻都保存的很完整呢。
下一張
蓮樓還是跟記憶中一樣,不知道淑蓮阿姨在不在?從外面看似乎沒有人在,也就沒有進去了。
下一張下一張
這間055鹽寮龍蝦海鮮也是有很多人介紹的,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往市區回去了。
下一張
這條路景色很棒,雖然旁邊還在修路,不過一望無際的公路看起來就是很漂亮。
回到市區,先去吃了台北牛排的好吃大塊牛排,再去廟口紅茶外帶紅茶跟小西點。
下一張
經過這間海豚餐廳,離我們住的地方也不遠,小花園感覺也很不錯。
下一張
田村壽司的分店,塔木郎食堂。
下一張
回旅店拿行李,還有剛上市的哈利波特,準備出發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嚕。
下一張
因為行李不少,所以P先生先把我們跟行李放到火車站前,他再把車騎去還,在火車站附近租車果然是很方便的。
下一張
這次竟然都沒有吃到曾記麻糬....
因為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時間,所以我留下顧行李,P先生帶著Eric去火車站旁的鐵道火車展覽場逛逛。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展覽場就在遊客中心的旁邊,有很多火車的展示。
我在旁邊的石雕步道區休息,有一群單車騎士就席地而坐的聊天著,然後還有遊民把這邊當成睡覺的地方,人來人往的也照常躺著睡覺。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進去月台準備搭車嚕。
96/10/20  星期六搭乘列車從 < 花蓮> 前往 < 板橋>:成人票2張:928;孩童票1張:232
自強 1066 --花蓮 至 樹林14:17~16:27 (2小時10分)每日行駛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座票。
下一張下一張
到月台時車子已經在那邊等了,因為回程是搭到第一車,在等待發車的時間,可以看到前面的車長室。
而回程這班太魯閣號是直接從花蓮到松山,搭乘的時間又更快嚕。
4點多回到板橋,把行李整理好,隔天還有一整天可以好好休息,晚上大家都很早就睡嚕,還是回家睡覺最舒服。

●餐飲及旅遊小Tips:
◎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營業時間:07:30-24:30
◎鹽寮和南寺
鹽寮和南寺位於花東海岸台11線鹽寮段,其開山祖師為台灣一代高僧廣欽上人的弟子─傳慶法師,依山而建,於民國71年與國際知名雕塑大師楊英風完成著名的『造福觀音像』,此觀音像立於大殿之後,是和南寺的地標,夜間因有光投射於觀音佛像,更成為指引在附近的海域作業漁民的明燈。
以上簡介載自→由此去

◎花蓮鐵道車輛展示場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車站右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